下一張(熱鍵:c)

11/26 Day 4
   預定行程
     tour club--高雄--高山寺--神護寺--嵐山廣川鰻魚飯午餐--嵐山常寂光寺--
     竹林隧道--野宮神社--天龍寺--京都JR--杵屋烏龍麵晚餐

   實際行程
     tour club--高雄--高山寺--神護寺--嵐山三日月午餐--渡月橋--天龍寺--
     竹林隧道--野宮神社--峨嵐山JR站--京都車站--中卯晚餐

今天 要去爬山看楓葉 要到高雄 不是台灣的那個高雄 是在嵐山北邊一點的高雄
交通方式ㄌㄟ 是利用昨天買的觀光二日卷 從tour club出發 
先走到烏丸七条搭公車到四条烏丸 再轉搭從四条烏丸發車的公車8號到高雄
建議從發車的四条烏丸站撘車 因為到高雄車程約1個小時 若是沒有位置坐 要站很久
因為我們很早就出發了 所以搭上7:25的8號公車 大約8點半就到達高雄了 

另外 若是沒有買觀光卷或是利用巴士一日卷的 上車之後記得抽整理卷
抽整理卷的目的最主要是告訴你 下車要投多少錢
整理卷上面會有數字 從1開始算起 可以從公車最前面的電子看板 知道要投多少錢
 
到達高雄後 在進入神護寺之前 會先看到一張大大的招牌 
上面寫著高雄--嵐山巴士90的搭乘處以及時刻表 
搭乘處就在停車場 最早一班是12:30 記得早點去等候 才有位置坐!!!!

我們依著指示 進入到山林中 走了約10分鐘 才看到神護寺表參道的石碑
從這裡開始 就是一連串的石階 想要看到楓葉 就要先謙卑的爬石階阿~~~~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往神護寺表參道的小河川 河床旁搭起來的料亭應該只有夏天才營業吧
因為都用繩子把店舖圍起來了 現在在河床邊吃飯 應該是挺冷的吧~~~ 

下一張(熱鍵:c)

再爬完很長很長的階梯之後 終於讓我看到美麗的楓葉了
不過我們已經算有點來晚了 楓葉已經有點落了 不過還是很漂亮!!!!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因為我們來的早 所以裡面的遊客還算很少 幾乎都是日本的婆婆北北團
不過來到這邊 我不建議女性朋友上廁所 不過 若是想要體驗古早廁所的話就...
我真的是被這裡的廁所嚇到了 但是我又很想上廁所 只好硬著頭皮
這裡的廁所是非常古早的 也就是 不用沖水 有便池 但是底下是一個大洞
我超級怕我會踩空 而且 非常的臭....>.< 裡面暗暗的 沒有燈 好像有鬼會出現....
超級恐怖的 我幾乎是跑著出來 好像快被抓走一樣......
後來到高山寺 經過廁所 也是可以聞到味道 我想應該也是相同的廁所 
難道說山上的寺廟 都是這種這麼具挑戰性的嗎????

我們在大批遊客湧進這裡之前 離開美麗的神護寺 準備前往下ㄧ個景點
走出大門 看到許多婆婆辛苦的爬著階梯 每爬一階 就"嘿咻"一聲 超可愛的
導遊還在最上端喊著"kan ba de ku da sai" ~~~婆婆加油(我也在心裡喊著)
    
在下山的路上 我們到經過的一間茶屋坐下來吃些點心 
這裡的老闆有濃厚的關西腔 聽不懂我們說的日文 只好用比的 害我們有點受挫
點了一份抹茶附和果子以及關東煮 超愛吃關東煮的 
不過這裡的關東煮偏鹹 蒟蒻最好吃 苦澀的抹茶配上超甜的果子 真好吃
坐在茶屋上 曬著暖暖的太陽 看著美麗的紅葉 花少少錢有這種享受 真滿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吃完點心 下山之後 過了神護寺表參道前的小橋之後 就可以看到指標到高山寺
大約要走20分鐘才會到 途中會經過西明寺 外面的小橋非常漂亮
原本想說要不要進去參觀 因為要料金 趕快翻了翻旅遊書 發現沒有特別介紹
所以就在外面拍了照 而且前面的日本婆婆旅行團也是直接往高山寺前進
我們就跟在婆婆團後面走 沿途車子非常多 尤其是大巴士 走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高山寺也是紅葉名所 但是這個景點就有點讓我失望了 因為紅葉落了
楓葉並沒有比神護寺多 反倒是離開高山寺道旁邊的停車場 反而有很多紅葉
不過離第一班到嵐山的公車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到這裡走走也是不錯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沿著原本的路 我們準備走回搭公車站牌 發現一早還沒開的店家都開了
為了把錢找開坐公車 我們吃了一支烤艾草團子(200yen) 沒想到驚為天人
熱熱脆脆的外皮 配上甜甜的紅豆餡 好吃 若能附上一杯熱茶就更棒了

下一張(熱鍵:c)

還看到我想吃的炸楓葉 一包500yen 不算便宜的價格
後來在等公車的時候打開來吃 結果 好油好硬 是這一趟下來最不好吃的東西
可是有網友說好吃阿 難道我買錯家了嗎?? 我想了好久的炸楓葉 結果..>.< 

下一張(熱鍵:c)

我們約11:40到巴士90候車處等候 原本只是想先去找找站排在哪裡 
後來發現候車處已經有蠻多人坐著等待了 我們也所幸坐下來等待 順便休息一下

越接近發車時間 越來越多人在排隊了 可是有個小困惑的地方
因為我們是坐在候車亭裡 裡面有3排椅子 已經坐滿了人
在最後一排椅子旁 排了一排長長的人潮 這 是在排隊嗎 
那坐再第二排的我們 算是有在排隊嗎???? 好困惑??
等到車子來的時候 站著排隊的人潮 竟然讓坐著的我們先到車門旁等候
他們再跟上隊伍 好守秩序的日本人 不過我們也發現 裡面也有不少台灣人喔!!!
搭上車 很幸運的有位置坐 上車記得要抽整理卷 從高雄到嵐山車票是680yen
這裡的車資無法使用觀光卷 要另外投幣!!
我們看著美麗的高雄風景 慢慢的離開了 下次不知道還能不能來這賞楓??

從高雄到嵐山大約需30~40分鐘 大約到"峨釋迦堂前"後 就開始嚴重塞車了
若是假日建議大家在這一站下車 用步行的到渡月橋那邊 不會很遠
沿途 經過了原本打算要吃的廣川鰻魚飯 因為第一天已經吃過了 就決定吃湯豆腐
到達第二備案的"三日月" 進到店裡 服務生告知料理大約要等待30分鐘
因為外面的人潮實在是太多了 到別的店應該也是要排這麼久 所以我們就點餐了
我點了一份湯豆腐 kobby點了壽喜燒套餐 

等待的時候 我們確認了接下來的行程 原本要租腳踏車 但是人潮超乎預料
所以放棄租腳踏車以及較遠的常寂光寺 而天龍寺和竹林隧道還是照舊會去
這樣的人潮我想騎腳踏車一定超級不方便的 還是用走的 好好欣賞嵐山吧  

下一張(熱鍵:c)

等了一會 中餐上桌囉 我的湯豆腐還在咕咕咕的滾動著呢
把豆腐撈起 浸到醬汁中 充滿豆香的嫩豆腐 一下子就消失在嘴巴裏了 好吃好吃
配菜有魯茄子 煎蛋 藍色碗中的是竹筍芋頭以及竹輪  煎蛋還是熱的呢
左手邊的碗分別是白飯和味噌湯  醬菜 才1000yen喔!!!!

下一張(熱鍵:c)

kobby的壽喜燒也很棒 鹹甜的醬汁 滿滿一大盤料 才1200yen
一樣有一碗白飯以及醬菜

下一張(熱鍵:c)

2個人都超級餓的 我吃吃吃 轉頭過去看kobby也很專心的吃 我就沒跟他說話
他一樣也是吃吃吃 轉頭過去看我也很專心的在吃 就沒跟我說話
吃飽後我才跟他說 你很餓阿 一直吃都沒跟我說話 他才說你才餓ㄌㄟ 都不理我
呵呵呵 原來2個人都一樣阿 真的是太有趣了

吃飽後 我們到渡月橋晃晃 各種不同顏色的楓葉 讓山上變的五顏六色的
河裡還有好多人在划船 不過感覺河水好冰 不小心掉下去 應該很冷吧~~~

下一張(熱鍵:c)

晃完後 慢步走到天龍寺 沿途經過一間賣可樂餅的小店 一個100yen 現炸的
酥脆的外皮配上綿密夠味的內餡 超級好吃的 大家一定要嚐嚐 
要不是剛吃完中餐 我好想多吃幾個喔~~~真的是超對我的胃口的

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是天龍寺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裡面的紅葉也是很美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結束天龍寺 往竹林隧道和野宮神社出發 沿途看到好多人坐著人力車
記得和老媽來嵐山的時候 旅遊團也有安排我們做人力車
拉人力車的小哥 還會在幾個特別的景點停車 用我們的相機幫我們拍照
雖然沿途他會介紹景點 但是我們幾乎當聽不懂啦 可是還是覺得很有趣

就在天黑的時候 我們結束了嵐山之旅 步行到JR嵐山站 準備搭車回京都車站
一開始我忘記觀光二日卷不能搭JR 還刷卡過去 結果被擋住了
原本想說要走去私鐵站坐 但是不確定能不能用觀光卷搭 所以還是花錢搭JR

沿途看到的關東煮罐頭販賣機 丟了一個 帶回來台灣 
目前還沒吃 不知道好不好吃 等哪天吃了再來分享心得好了~~~

下一張(熱鍵:c)

到京都車站後 我們先回tour club休息一下 放下行李 出發到附近的中卯吃晚餐
na ka 卯 = 中卯 就字面翻譯過來是這樣 這是一間24hr的丼飯店 
我超想吃豬排丼的 500yen  kobby是中牛丼 390yen 超級便宜
這裡吃飯一樣先買食卷 再交給櫃檯的服務生 他會給你一個牌子 和茶水
找到位置坐後 會幫你把餐送過來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豬排飯好吃 甜甜的醬汁 最適合大口扒飯了 kobby的牛丼也很不錯 醬汁好吃
記得看高木直子的繪本"一個人生活第5年" 裡面有介紹各種定食店和丼飯店
她分析了各間店她喜歡的餐點以及各種優缺點 很有趣的一本書
裡面還提到了 在日本女生是很少單獨到連鎖丼飯店吃飯的
她若是在店外面發現裡面全部都是男生就會不敢進來 會找一家有女生在裡面的
為什麼會這樣的心態 我想應該是害羞吧 畢竟吃牛丼就是要大口吃才好吃阿
若是未婚 還在男生面前大口吃飯 對於日本女生來說是很不好意思的一件事情吧
這純粹是我的猜測啦 不過對於一個旅行者來說 好吃便宜是最重要的啦
我才不管旁人的眼光 我覺得好吃自在最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