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第ㄧ天到達北海道 我們就劃好了之後旅程必須用到的指定席座位 

這次來北海道 我們選擇的交通方式是購買 JR Hokkaido Rail Pass
網頁 :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railpass/4days_01.html

這個Pass有3日或是5日連續 以及 任選4天 3種不同種類
因為我們要停留7天 所以購買的是5日連續pass 19500 yen
而在行程安排上  把需要長距離移動的行程排在前5天 我的安排是:

Day 1 新千歲機場 --> 函館 (使用pass)
Day 2 函館 (這天沒有用到pass , 使用市電一日卷)
Day 3 函館 -->大沼公園- -> 東室蘭 --> 母戀 -->東室蘭-->洞爺(使用pass)
Day 4 洞爺 -->札幌 -->小樽 --> 札幌 (使用pass)
Day 5 札幌<-->旭川 (使用pass)
Day 6 札幌 (使用市電一日卷)
Day 7 札幌 -->新千歲機場 (1040 yen)

我一直再考慮要買5日連續 或是任選4日 因為價格是相同的
連續5日的話就是Day1~Day5  最後一天沒辦法使用  
任選4日就是 Day1.3.4.5 選擇移動距離較遠的行程使用pass
這樣比較起來 不管是選哪一種  都無法在最後一天使用pass   
最後 我還是選擇買5日連續 比較方便 不用再選擇日期 

JR Hokkaido Rail Pass 可以先在台灣購買 再到日本兌換 或是在日本購買
我是選擇在台灣先購買 不過以匯率算起來 其實在日本買比較划算
只是我不想帶那麼多日幣出國 而且先買好我會比較安心ㄧ點

另外 所搭乘的車班 不管距離長短 我都劃了指定席 保證有位置坐
因為有些車班是沒有自由席的 所以 還是建議 先劃好位
那要如何劃位呢?? JR有提供劃位單 有網友也把它做成pdf 供大家下載
下載網址在這邊 非常感謝網友 提供pdf下載
http://jaylan.anyday.com.tw/?p=84

只要在這份劃位單上 填寫好搭車日期以及想要搭乘的車次後
在兌換或是購買pass的時候 把這份單子ㄧ起交給服務人員
他就會依照單子上的資料 幫你劃好位 並且把車票給你

我是比較喜歡劃位拿到車票的感覺 因為車票上有時間
只要拿出車票 就知道自己接下來要搭幾點的車 容易掌握行程

上車後 先別急著把車票收起來 因為車掌會來記錄你要在哪一站下車
他來登記的時候別緊張 把車票給他看就ok囉

出站時 把pass以及車票給站務人員看 (pass的車票無法刷自動剪票機)
有時車票會被收走 有時沒有 如果不想被收走  應該跟站務人員說就可以了
   
JR Hokkaido Rail Pass 真的是挺好用的 這也是屬於外國人的優惠
有機會去北海道自助 除了自己開車之外 我想pass是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