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46 XX  恭喜您 肚子裡的寶寶是染色體正常的女生

為什麼我手上會有妹妹的染色體報告呢? 這實在是說來話長 (茶~)

8/2(二) 汐止國泰醫院,回診看初期母血唐氏症檢查結果
在13週的時候 我們自費到汐止國泰醫院做初唐+頸部透明帶檢查
當初醫生有告知 若有問題會在1週內通知 沒有的話就是1個月回診看報告
1個星期內 我都沒有接到醫院的電話 心裡放心不少 檢查檢果應該沒什麼問題
檢查結果 妹妹的頸部透明帶厚度為1 mm  罹患唐氏症的機率為 1/5300
(代表 如果我肚子裡有5300個小孩 "可能"其中1個是唐氏症寶寶)
醫生說 我屬於低危險群 但這項檢查結果只是機率 要百分百確認就要做羊膜穿刺
我和kobby認為 初唐機率很低 就等吳婦產科的中期母血唐氏症篩檢的結果出來囉!!

8/4(四) 汐止吳婦產科 電話通知中唐結果
7月底在吳婦產科抽血作中唐跟肌肉萎縮症(SMA)檢查時 護士有說1週內會電話通知
沒想到 星期四就通知我了 但是......就是這通電話 讓我在公司崩潰痛哭阿

吳婦產科 : 林小姐,我這裡是吳婦產科,要通知你中唐結果出來了,數值有點高
                   醫生要妳盡快回診看報告!! 

            我 : 有點高,那機率是多少?

吳婦產科 : 1/286 , 就你的年齡來說有點高喔!!

          我 : 那我知道了,我今天晚上會去看報告,謝謝!!

其實 電話還沒說完 我的眼淚就已經流下來了 手發抖地掛上電話 忘了我還在上班
趕快告訴kobby結果 心裡好慌 不知道該怎麼辦  kobby打電話給我 我也是一直哭
因為在上班 我只好躲到廁所去 眼淚就是止不住 好害怕會失去妹妹
kobby一直安慰我 擔心我崩潰 要我下午請假回家休息 但我手上的案子要趕完阿
中午也沒胃口吃飯 只是一直上網找資料 決定明天趕快去柯滄銘婦產科做羊穿
找越多的資料 心裡越慌 眼淚還是一直掉 哭的眼睛好腫 
雖然許多媽媽也和我一樣 中唐機率偏高 但是羊穿的結果是正常的 
只好一直安慰自己 一直摸著肚子 告訴妹妹 我們要加油 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下午埋頭工作 轉移注意力 眼淚也止住了 一下班 就衝去吳婦產科掛號看報告
kobby因為隔天要陪我做羊穿得請假 所以晚上要加班把工作先趕完 不能陪我
一個人在診間候診時 第一次覺得懷孕的喜悅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擔心與害怕
拼命忍住眼淚 告訴自己為了妹妹我要堅強不能哭 妹妹一定很健康 沒事的

進到診間 醫生告訴我 我的機率的確偏高 但不代表妹妹一定是唐寶寶
我告訴醫生 我打算明天去做羊膜穿刺 醫生也推薦我去柯滄銘那邊做
醫生應該也看出我的擔心 一再告訴我 羊穿不會痛 2週就會知道結果 別緊張囉!!
出了醫院 kobby下班回到汐止 剛好來接我 一上車他就抱著我 讓我放聲大哭
晚上也是哭著睡著 擔心妹妹 擔心明天的羊穿 好多的擔心 好沉重的一天

8/5(五) 柯滄銘婦產科 羊膜穿刺
我們一大早就出門了 準備到婦產科掛號排隊 因為柯滄銘只接受現場掛號沒預約
我們排到13號 因為中唐機率還未達危險標準(1/270) 所以需自費8000元
加上我們非常擔心妹妹 所以加做了快速篩檢(加2000元) 
只要2天就可以知道是不是唐寶寶 kobby怕我等待太久太慌 堅持要加作快篩!!

柯醫生9點開始看診 我大約10點半進到診間 比我預期的等待時間還要短
首先 有一位醫生(非柯醫生) 簡短介紹染色體檢查以及羊水可以篩檢的基因疾病
接著 就是準備抽羊水了 怕痛的我 真的很緊張 好怕那根傳說中很長的針..>.< 
我還一直不斷跟妹妹說 妳要躲到旁邊喔 不要亂動 才不會被針搓到喔 一下子就好囉

上了台子 柯醫生先幫我照超音波 再度確認是個妹妹 接著 就非常迅速的開始了

護士小姐 : 媽媽把手抬高過頭 不要放下來 接著 幫妳用碘酒消毒肚子囉
(以下我全部閉上眼 不敢看肚皮跟超音波)

護士小姐 : 下針囉!  
(我感覺到啵的一聲 肚皮有一種微妙的微酸感 我緊張的握著kobby的手 還是不敢看)

護士小姐 : 好囉!!
(什麼~好了?? 有沒有這麼神速 重點是 比打針抽血還不痛 這樣子就結束了嗎??)

接著就是確認羊水管上的姓名身分證字號是否正確  黃黃的羊水 還熱熱的
護士請我們到外面坐5分鐘 沒什麼異狀 就可以直接離開囉!!
我稍微坐一下 大概就只有覺得肚皮有一點點小酸 沒什麼不適感 也不會痛
回到家 也沒特別臥床 還煮了烏龍麵當午餐 接著就是等待報告了
(這段期間 我還是持續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和心經 再加上冥想 希望妹妹健康!!)

8/8(一) 柯滄銘婦產科電話通知快篩結果
柯 : 林小姐妳好,要通知妳快篩結果出來囉,妳的寶寶正常,不是唐氏症寶寶喔
       請妳放心,更詳細的報告2週後會通知您!!

我 : 非常謝謝妳~~(心中灑小花 + 轉圈圈)

馬上告訴kobby結果  我們終於可以放心許多了 妹妹很健康很聽話 真是太好了  

8/18 (四) 柯滄銘婦產科 簡訊通知羊穿結果

回上一層(熱鍵:b)

OH YA!! 妹妹是個染色體正常的寶寶 真是讓人太開心了!! 
這封簡訊 雖然沒在我生日之前送達 但也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囉~
(報告隔天就收到了 百分之百確定是個女生囉 第23對是XX 不能翻盤囉!!)

這樣 在接下來剩下的5個月孕期 我就可以放心 好好的度過 不用擔心害怕
可愛的妹妹 謝謝妳這麼乖 有聽爸爸媽媽的話 健康長大 我們都好愛妳喔!!

就這樣 我吃了唐氏症檢查全餐 初唐+頸部透明帶 , 中唐 , 羊膜穿刺
總計被扎了3次針 抽了2管血 2管羊水
連我都很佩服自己 可以克服做羊穿的心理壓力 (其實一點都不可怕也不痛)
羊穿費用雖然高了一點 但至少是百分之百準確 也可以知道其他基因疾病
所以 如果我要生老二 我一定直接做羊穿 不想再賭機率了 

費用總計:
初唐 2000元 中唐1800元 羊膜穿刺8000元 快篩2000元
唐氏症檢察全餐一共13800元 

雖然費用不算便宜 但是至少讓我接下來的孕期可以放心待產 很值得了!!

可愛的妹妹 媽媽跟妳都要加油 之後的檢查都要正常喔 菩薩會保佑我們的!!
媽媽會認真補充營養 做運動 妳也要加油乖乖健康的長大 我跟爸爸都很期待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