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 : Forever Young

昨天到Monica的教室 上了人生第一堂的Kundalini Yoga
Kundalini Yoga中文翻譯為"拙火瑜珈"
很感謝Monica以及美麗的Grace老師 提供了這麼好的學習機會給大家
在台灣 合格的拙火瑜珈教師非常的稀少
能夠在台灣上到拙火 心中真的是充滿無限感激

就在颱風過後的隔天 我背著墊子 再度來到衡陽街
記得 第一次來到這裡 是參加Judy老師的研討會
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身旁的人對於瑜珈的熱情 那種讓人產生共鳴的感覺

到達了教室 已經有一半的人鋪好了墊子在等待
因為教室比較小 墊子和墊子之間完全沒有空間 才能夠容納所有的人
這時候 終於看到Grace老師了 哇 仙女
Grace老師穿著ㄧ身白色 頭上繞著白頭巾 白皙的皮膚 感覺好乾淨
真想問老師 "練習拙火瑜珈的人都跟妳一樣美麗嗎??" 呵呵

課程開始 老師先跟我們解釋拙火瑜珈的由來 和今天課程進行的方式
ㄧ開始是靜坐梵文吟唱 暖身 主題體位法 吟唱
在進行所有的動作時 老師希望我們閉上眼 專心在自己的眉心
我發現 閉上眼做體位法時 我能夠更專注在自己的呼吸
因為自己在上課時 很習慣性的會去注意別人的動作
反而讓自己無法專心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效果大打折扣
昨天ㄧ整堂課下來 我能夠清楚去感覺我身體哪邊在伸展 哪邊在放鬆

另外最特別的就是呼吸法了 雖然也是鼻吸鼻吐
不過 是用力的將腹部往內縮 將空氣排出
放鬆腹部後 空氣自然的吸入胸腔中
所以我們只要將意念專注在吐氣 因為吸氣是很自然不需要用力氣的

整堂課的體位法 非常的簡單 但是卻讓我汗流浹背
藉由簡單的動作 達到排毒 清理輪脈的效果

上完課真的是好開心 我越來越期待接下來的8堂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