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蝦米 生產也要有計劃書 不是痛一下就生出來了嗎?

我會知道生產計劃書這件事情 是從"懷孕聖經-關鍵的280天"這本書開始的
原本我以為生小孩 就是陣痛 去醫院 上產台 用力 就生完了
完全不知道 從進醫院到小孩生出來這中間 到底醫生護士會對我做哪些事情
懷孕之後 開始看書找資料 才知道這中間的醫療行為還真多
有胎心音檢測 點滴靜脈注射 無痛分娩 催生 浣腸..視當時產婦情況而有所增減
但是 這些醫療行為是必要的嗎? 我可以拒絕嗎? 不做會有什麼情況?

在查了許多資料後 我決定先擬定生產計劃書 再與產檢醫生討論
很幸運地是 內湖三總是倡導"溫柔生產"的醫院 提倡以最少加工的方式進行生產
上面所有的醫療行為 都是視產婦以及胎兒情況 非常規性的進行
因此 我仔細地思考自己的生產需求 擬定了生產計劃書

               生產計畫書

準媽媽姓名:林曉芸 年齡:30 胎次:1 預產期:10118 

準爸爸姓名:廖茂育 我的主要陪產者:廖茂育(關係:夫妻 

我的產科主治醫師:內湖三總黃貴帥 醫生 

您好: 

為了讓醫護人員知道我的需要,使雙方有更好的默契,我做了以下
選擇,希望能有一次愉快的生產經驗。
 

請放心,我了解並非所有事情都會按計畫進行,假如發生緊急狀況,
我同意在獲得充分告知後,調整本生產計畫內容,並配合進行必要的
醫療措施。
 

待產時


選擇項目        產婦需求              例外情形     

1.
主要陪產者  爸爸整個產程全程陪伴     如需緊急剖腹產,
                                     陪產者無法進入手術房。

2.進食         可喝水、吃東西

 
3.內診次數   請減少,若產婦無宮縮       急產、醫師評估或
            疼痛感,就盡量不內診,     胎兒窘迫除外
            並請避免人為破水   
             
4.胎兒監視   非持續性,隔1-2小時        急產、醫師評估或
  器測試
      測試40分鐘                 胎兒窘迫除外


5.
催生
              請避免施打催生藥物         急產、醫師評估或
                                        胎兒窘迫除外 

6.無痛分娩   我不需要無痛分娩,並請     若產婦已無體力,
            避免
主動提及麻醉或止痛     需要休息除外


7.
剃毛
      剃除部分(陰道口至肛門口
           陰毛

8.灌腸      我不希望灌腸


9.
待產活    我希望下床走動並使用生產球
動情形
    


生產時

選擇項目        產婦需求              例外情形

1.會陰切開   由醫師評估是否需要 

2.
壓肚子
     我不接受壓肚子            除非產婦主動要求
                                        或沒有力氣用力
 

3.
產檯餵奶    我希望能馬上將嬰       除非寶寶有特殊狀況
 及抱
寶寶     兒放到我懷裡做肌
             膚接觸,並進行產
             檯餵奶。 


4.
斷臍
        由爸爸斷臍 


5.
壓腹餐
      由我的家人為我準備即可


新生兒照顧
 

選擇項目        產婦需求              例外情形

1.新生兒沐浴   請幫寶寶擦乾即可 


2.
新生兒篩檢   請幫寶寶進行新生兒篩檢 


3.
母嬰同室     我希望24小時母嬰同室 


4.
哺餵母乳     我想要餵寶寶母乳 


立生產計畫書人簽名:_____________

主治醫師簽名:______________
           
                                   中華民國       

 
完整的word 在這裡

把生產計劃書擬好之後 在這星期產檢的時後 我就跟醫生討論了一下
基本上 我所有的需求醫生都接受 而且有些項目三總本來就不會怍 比如 剃陰毛 
至於灌腸要視產婦當天情況決定 這我也是尊重醫生的專業 不勉強
胎心音檢測是1~2小時 檢測15~30分鐘  鼓勵媽媽多下床走動 也提供生產球

看完後 醫生很豪爽地滿足我所有需求 直接簽名了 
告訴我到醫院的時候 記得把生產計劃書交給護士 讓她們知道我的需求
乎~看到醫生願意跟我討論生產計劃書 我也就鬆了一口氣
雖然我知道生產的變數很多 無法完全按照計畫書上寫的進行
但是能夠依照自己的想法來計畫這件大事 也讓我在產前安心不少

至於本週(37週)的產檢結果 
體重 : 60 kg (+8.5 kg)  血壓有點偏高 但沒有尿蛋白 尿糖值也正常
所以醫生請我在家自行量血壓監測 注意是否有妊娠高血壓的情況
另外 因為我選擇自然產 所以作了陰道乙型鏈球菌檢查 (自費900元) 
希望檢查結果是正常的~(這應該是懷孕過程最後一項檢查了)

下週(38週)的產檢 要照超音波 確認小米果重量 胎位 羊水與胎盤情況
希望一切順利 小米果乖乖 等媽咪看完跨年煙火 妳隨時都可以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