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行程 :
                    高鐵台南站 -- 劍橋飯店康樂店check in -- 後火車站上好租車 
                    -- 赤崁樓 -- 吃吃吃

   距離上次和kobby去日本之後 隔了4個月 終於又再度出遊啦
   因為kobby公司有旅遊補助金9000元 (大公司真是好...我都沒有)
   所以這次就大手筆的 坐高鐵遊台南 來回車資2個人就花了NT5400呢!!

   星期六中午我有飯局 所以搭下午的車到台南 
   車程根本不到2個小時 睡ㄧ下下 還沒睡熟就到了 根本沒機會補眠阿
   下一張(熱鍵:c)
   
   這一次我定了劍橋飯店的二種優惠專案 搭配的房型都是最基本的單床房 均附早餐
   第一個晚上是 "搭高鐵遊府城專案" 贈送高鐵到飯店的接駁 NT1599
   第二個晚上是 "悠遊古蹟專案" 贈送府城觀光護照ㄧ本 NT 1788
   2個晚上的住宿只要NT3387 很划算說

   所以前ㄧ天跟飯店的人員聯絡好到達時間 她們說接駁的先生會跟我聯絡
   ㄧ直到我下車 來接我的人都沒打電話聯絡我 心裡還在滴咕說 該不會沒來吧 
   結果在高鐵出口 有個先生拿了個牌子 上面有我的名字阿 我變成貴賓了耶
   來接我們的先生超有禮貌的 穿著西裝 還幫我們提行李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因為劍橋康樂飯店離火車站有點距離 附近也沒什麼租車店 一定要到後火車站租
   但是 如果先到飯店check in 就不方便到火車站租機車
   原本跟司機商量請他把我們丟在火車站 我們租好機車再回飯店check in 
   但是好心的司機先生說 他可以等我們check in 放好行李 再載我們到後火車站
   厚~~司機先生你人真的是太好了啦  好有人情味 好感動喔~~~

   等我們到達飯店 放好行李之後 就朝火車站出發啦
   後火車站有許多間租車店 我們選擇的是上好租車 
   2天600元 125cc的機車 可以開發票 老闆娘人很風趣喔 
   
   首先就往第一站出發啦~~~赤崁樓~~~~
   到赤崁樓的第一件事 買票 no no no 先填飽肚子哩
   走到赤崁樓旁的武廟門口 找尋沒有招牌的武廟肉圓
   結果 賣完收攤了啦 是怎是怎 好殘唸喔 

   下一張(熱鍵:c)
   只好到肉圓旁邊的巷子裡 買進來涼冬瓜茶 ㄧ杯20元
   清香的冬瓜茶 不會太甜 不會太膩 用來解最剛好了
   我們還買了冬瓜茶磚70元  可以帶回台北 重溫香甜的好滋味

   沒辦法吃到肉圓 只好直接進去赤崁樓囉(晚上開放到9點) 
   因為台南天氣不穩定 雨ㄧ陣一陣的 所以赤崁樓裡人很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距離上ㄧ次到赤崁樓 大概是快10年前的事情了
    那個時候地理課的報告 要我們設計台灣每個縣市的旅遊計畫
    我選擇了台南 所以設計了ㄧ連串的古蹟之旅 還實際走了ㄧ遍
    過了這麼久 赤崁樓的景色依舊 不過我倒是變了不少 呵呵呵

    逛完古蹟 這次真的要填飽肚子了 好餓阿
    我們先到赤崁樓對面買松村煙燻滷味 鴨翅4支裝 NT100
    整間店只剩下鴨翅和鴨腳.....生意會不會太好了ㄚ
   
    這個時候又下起大雨啦 在台南這幾天 雨大概只會持續5分鐘吧
    在騎樓等一下 很快就雨過天晴了 

    雨停後 我們先去找富盛號碗粿 結果 賣完收攤了啦 有沒有這麼好吃 生氣了啦
    因為我實在是太餓了 kobby就先帶我去吃對面的阿鐵鱔魚麵
    可是kobby對於鱔魚麵有不好的印象 因為他不喜歡酸
    不過這裡的鱔魚麵甜甜的 配上厚實的鱔魚 好入口的油麵 好好吃喔
    連kobby都覺得很好吃 真是撫慰人心的好物!!!  鱔魚麵 NT60
   下一張(熱鍵:c)  

   接下來還是繼續吃啦 來到台南 一定要讓小月騙ㄧ下的 人可多的ㄌㄟ
   下一張(熱鍵:c)
   
   擔仔麵 NT50 
   下一張(熱鍵:c)

   湯頭是不錯啦 只不過有點名過於實 上面的蝦子不夠有彈性 而且冷冷的
   下次吃別間好了 在路邊隨便找都有賣擔仔麵的攤子
   
   再來是福記肉圓 福記肉圓和莉莉水果店都是在府前路上 
   不過福記肉圓下午3點前的店面是在219號 3點後的店面是在299號 
   都是在同一邊 不會很難找
   
   福記肉圓 ㄧ份2顆 NT34 很詭異的價格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台南的肉圓很特別 都是用蒸的 而且外皮是白色 吃起來有點像是用米漿做成的
   內餡吃的到肉塊 不像台北都是絞肉 配上甜甜的醬汁 真是好吃
   附的湯是大骨熬的 湯頭很鮮美喔!!!

   解決完肉圓 就是吃冰啦!! 有名的莉莉水果店 紅豆布丁牛奶 NT 60 
  下一張(熱鍵:c)
  這個布丁 很有雞蛋的味道 配上紅豆 清涼好吃 !!!
  
  最後最後 來到台南怎能不吃棺材板ㄌㄟ~~ 這可是kobby指定要吃的ㄧ道
  赤崁點心店在康樂市場裡 要走進去ㄧ條很小很小的巷子 有指標 要仔細找 
  下一張(熱鍵:c)

  棺材板 NT50 
  下一張(熱鍵:c)

  炸的香酥的吐司 配上黏稠的內餡 好吃好吃 吐司不會炸的太油 果真是老店
  不過店裡油煙味重 吃完整身都是油味 不過吃完就要回飯店了 所以不太介意
  終於結束第一天了 滿肚子食物 很滿足的回到飯店了
  
  最後介紹ㄧ下我們住的房間 
  下一張(熱鍵:c)
 
  房間大小算是剛剛好 不過浴室真的是跟日本有得拼 小小ㄧ間 不過是夠用啦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對外窗 所以早上很容易賴床 
  便宜的價格 親切的服務 下次應該還會考慮住這間~~~

arrow
arrow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