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行程 :
            阿憨鹹粥早餐 -- 安平古堡 -- 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 東興洋行 --
            延平老街 -- 陳家蚵捲.周氏蝦捲 -- 億載金城 -- 安平豆花 --
            劉記烙餅 -- 回市區 -- 富勝號碗粿 -- 武廟肉圓 -- 下大道米糕 
            -- 飯店休息 -- 莉莉水果冰 -- 巧味鹹酥雞 -- 休息

   下一張(熱鍵:c)

   美好的早餐就是ㄧ天的開始 這可是許多人大力推薦的 阿憨鹹粥
   (天氣很陰 感覺隨時都會下雨) 
   我們大概是接近9點的時候到 店裡人聲鼎沸 幾乎都快坐滿了

   我們點了 鹹粥 NT50 虱目魚肚粥 NT90 油條2根 NT20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原本以為鹹粥是裡面有碎肉 紅蘿蔔之類的 結果和我想像的完全不同
   鹹粥裡面滿滿的虱目魚肉和蚵仔 感覺料都快比米還多了 
   米粒是屬於比較硬的 像是泡飯一樣 湯頭很鮮美 好吃極了
   尤其是油條沾上湯汁 更是人間美味阿
   虱目魚肚粥就是鹹粥的底 加上一整塊的虱目魚肚 我超愛虱目魚的 超好吃
   2個人喀掉2碗 ㄧ整個就是飽 吃飽後 我們坐上機車 準備朝安平出發啦
  
   ㄧ到安平 映入眼簾的就是努力挖蚵的婆婆們
   下一張(熱鍵:c)
   蚵仔也是我的最愛阿~~~~~流口水了

  安平第一站 安平古堡  
  我們今天用的是住宿贈送的府城觀光手冊 裡面有6張古蹟入場卷
  只要撕下來交給驗票人就可以進去囉 不用買票 感覺有點賺
  下一張(熱鍵:c)
  
  ㄧ進到安平古堡沒多久就下起雨了 我們到展覽室ㄧ邊參觀一邊躲雨
  其實雨也是下了不到5分鐘就停了 有因為天氣不穩定 遊客非常少 也是種優點
  安平古堡裡有許多的砲台 在我硬凹之下 kobby賣力演出
  下一張(熱鍵:c)
  然後我也被拖下水 碰~~~
  下一張(熱鍵:c)
  還好遊客不多 被看見還得了~~~囧

  晃完古堡 隨意的亂鑽安平小巷 來到德記洋行以及安平樹屋
  原本以為安平樹屋是蓋在樹上的房子 結果是相反的
  這裡原本是倉庫 廢棄不使用之後 榕樹就開始沿著屋頂往下紮根
  所以在這邊可以看到樹根沿著牆壁往下長的奇景 榕樹的氣根佈滿屋頂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樹屋旁邊是ㄧ個史蹟蠟像館 
  下一張(熱鍵:c)

  結束德記洋行後 穿過對面的國小 就可以到達東興洋行
  下一張(熱鍵:c)
  東興洋行目前是由劍橋飯店來管理 個人覺得裡面實在是太商業化了
  ㄧ半是餐廳 ㄧ半是陳列室 外面ㄧ堆椅子 失去了古蹟該有的樣子
  所以我們沒久留 就準備去逛延平老街了

  延平老街 沒什麼人 真是寬敞
  下一張(熱鍵:c)
  
  老街旁邊有一條名字很美的小巷 茉莉巷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很喜歡這種小巷 不管外面再怎麼吵鬧 只要走進來 馬上就感覺到了另ㄧ個世界
   
   延平老街的店家 實在是沒什麼吸引我的 我門再這裡買了很有名的永泰興蜜餞
   下一張(熱鍵:c)
   店裡真的很小 擠滿了人 連轉身都不太容易 能夠想像好天氣的生意是多麼的好

  晃完老街 當然要填ㄧ下肚子囉
  陳家蚵捲 NT40
  下一張(熱鍵:c)
  我覺得炸的有點油 內餡不夠紮實 吃起來鬆鬆軟軟 不喜歡

  周氏蝦捲 NT40  
  下一張(熱鍵:c)
  我比較喜歡蝦捲 吃的到大塊的蝦肉 外皮酥脆 很好吃
 
  接下來朝億載金城出發啦~~~~原本以為很遠 結果只騎了不到15分鐘
  下一張(熱鍵:c)
  
  我剛拍完這張照 想幫kobby拍時 就下雨啦 趕快躲到城門裡
  這個雨阿 嘿嘿 是這次台南行遇到最大的 應該可以稱為暴風雨吧 
  雨大到都淹水了 躲在城裡大約有20幾個人 大家在裡面看到雨勢都傻眼了
  下一張(熱鍵:c)
  淹水的億載金城耶 ㄧ生難得看到 竟然被我碰到了 實在是太幸運啦
  後來雨有比較小 大家都紛紛走出城門回家了 但是我和kobby才剛進來耶
  原本想進去晃晃 但是工作人員跑來跟我們說 基於安全考量 現在必須關園
  所以 我們只好走出去了 億載金城阿 我還沒逛到耶
  更囧的是 當我們走回去牽車的時候 穿好雨衣 就 沒雨了啦 是怎是怎
  也不能怎樣了啦 只好騎回安平去吃豆花了 
  
  同記安平豆花 這間人最多
  下一張(熱鍵:c)
  
  紅豆豆花 NT25 粉圓黑豆花 NT25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的豆花 豆味十足 很好吃喔 而且好便宜喔
 我們在這裡休息了ㄧ下 因為等一下要吃的烙餅下午2:30分開始賣 要早點回去買
 
劉記烙餅
下一張(熱鍵:c)

還不到開始賣的時間就已經有人排隊了 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是現點現做 要等阿
大力推薦韭菜盒子 NT25
下一張(熱鍵:c)

剛做好燒燙燙 小心燙到嘴巴喔!!!
下一張(熱鍵:c)
內餡夠味 配上香蘇的餅皮 超好吃的 我和kobbyㄧ個人吃掉2個 呵呵
 
吃完韭菜盒表示安平區就結束啦 我們騎回市區繼續吃 
今天一定要吃到武廟肉圓 我可是算好時間了 果然 讓我吃到啦

肉圓一份三顆 NT50
下一張(熱鍵:c)

我覺得武廟肉圓比福記的好吃 皮比較Q 跟炸的不一樣 不會膩 超好吃的啦
而且他下午2點30開始賣 賣完為止喔 想吃要請早

結束肉圓 我們跑去吃昨天沒吃到的富勝號碗粿
但是非常殘念 在我前面的客人 買走了最後一個碗粿 我要吃碗粿啦 沒了
是怎是怎 生意這麼好 都還沒6點耶 就賣光了
不管 明天我早上來吃 我就不相信我吃不到 嗚~~~>.<

後來 還是跑去吃下大道米糕 很懷念這種加了魚鬆的米糕 
下大道米糕 NT25
下一張(熱鍵:c)

吃飽後 因為又下雨了 我們就先回飯店休息 我整個睡著了 ㄧ直到快8點才又出門
不過出門又是吃 再來去吃莉莉水果店囉 今天吃芒果冰 NT70 (忘記拍照~~)

吃完冰 跑去找巧味鹹酥雞 聽說很好吃
我們點了鹹酥雞 杏鮑菇 米血 NT120
下一張(熱鍵:c)
 
吃鹹酥雞最重要的就是胡椒粉了 巧味的胡椒粉甜甜的 跟樂華夜市的肥豬很像
每一種都很好吃 尤其是杏鮑菇 咬下去 滿滿都是湯汁 超好吃的啦

最後還有松村的煙燻鴨翅 NT100 豆干 NT50
這個也是非常好吃 應該要買啤酒來配~~~~好滿足阿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今天真的是吃超多的 台南的東西真的是好好吃阿 大~~~滿~~~足~~~
(我明天一定要吃到碗粿!!!!!!)
arrow
arrow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