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巧遇的櫻花 風吹過來 ㄧ陣一陣的櫻花雨落下 真美

預定行程 : 函館朝市早餐--湯の川トラピスチヌ女子修道院--五稜郭公園--
                   函太郎旋轉壽司午餐--金森倉庫+八幡坂+教會群--函館山夜景--
                   小丑漢堡晚餐

實際行程 :  函館朝市早餐--湯の川トラピスチヌ女子修道院--五稜郭公園--
                   函太郎旋轉壽司午餐--金森倉庫+八幡坂+教會群--函館山夜景--
                   小丑漢堡晚餐

ㄧ早7點半就出門了 先到JR函館站拍拍照吧 
不過函館這邊的通勤族和學生不怎麼多 車站裡外只有稀稀落落的人潮
下一張(熱鍵:c)

拍照拍到一半 有一位阿伯請我們幫他拍照
稍微聊了ㄧ下天 才知道他竟然從大阪騎腳踏車來函館  真是太強了
阿伯才是真正的背包客阿 不知道一路騎來花了多久的時間??
下一張(熱鍵:c)

接著就來到有名的函館朝市 就在JR函館站的旁邊 很容易找
下一張(熱鍵:c)

ㄧ大早還沒什麼遊客  這也不錯 不用人擠人
下一張(熱鍵:c)

每個攤位上都是滿滿的漁獲 老闆們全都站在攤前招呼
只要稍微停留ㄧ下下 就會拼命介紹 猛用計算機按價格給你看 再打折
讓不打算買海鮮的我們 有點不好意思 只能一直說"不好意思(日文)" ~  快跑
下一張(熱鍵:c)

哈密瓜然是少不了的囉 不過一顆要價1萬多日幣 還真是嚇死人的價格
下一張(熱鍵:c)

螃蟹也是多到爆 不過我會過敏 所以看到螃蟹不像kobby ㄧ樣 那麼興奮
下一張(熱鍵:c)
因為我們不買海產 所以就沒在朝市停留太久 
ㄧ來覺得老闆們太熱情 不買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二來 是肚子餓囉

在朝市旁邊有一個どんぶり橫丁市場 裡面有很多間食堂 就在這邊吃早餐吧
下一張(熱鍵:c)

本來是要去吃網友推薦的いくら亭 不過裡面人太多了 決定選別間
下一張(熱鍵:c)

最後決定的是這間 味の匠
下一張(熱鍵:c)

店門口有很多食物模型 我們先在外面決定好要點什麼 然後寫在紙上
因為怕說店裡的菜單沒有圖片 所以我們都是用這招 先寫好 再把紙條給老闆看
這樣點餐其實挺方便的 不會有溝通上的困難 老闆也會比較容易懂
下一張(熱鍵:c)

進到店裡 只有一桌客人 心裡還會有點怕怕的 想說會不會不好吃阿
不過看到牆上貼的這個"推獎店" 我想 應該不會太難吃吧 有得獎耶
下一張(熱鍵:c)

店裡很小 包含吧台只有12個位置 我喜歡這種小小的店
ㄧ坐定 老闆就會親切的送上熱茶和紙巾 點好餐後 老闆就去幫我們準備餐點了
整間店好像只有老闆和老闆娘二個人 老闆負責生食丼飯 老闆娘負責烤魚類
下一張(熱鍵:c)

海鮮グルメ丼6番 2310 yen  裡面有螃蟹+鮭魚子+海膽 附味增湯和醬菜
下一張(熱鍵:c)
我最愛的鮭魚子醃漬的鹹度剛剛好 咬下去噗滋噗滋的口感 超好吃的 
海膽是最讓我驚豔的 其實我沒有很愛海膽 因為吃過的都有一股我不愛的味道
我想那股味道應該不是不新鮮 因為連明水三井的都有那種味道
但是這裡的海膽 入口只有甘甜味 沒有我討厭的味  超甜的 讓我完全改觀
螃蟹的話 就kobby的說法 非常新鮮甘甜 

開き真ほけ燒き 單品 630 yen  我們都喜歡的烤魚當然要點一隻囉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魚 魚肉雖細可是很有彈性 鹹度剛剛好 
今天的早餐實在是太豐盛了 ㄧ早就吃了這麼多海鮮這還是人生第一次阿~~ 

吃飽準備出發到下一個行程 要來去"トラピスチヌ女子修道院"
因為天氣太好了 連鴿子都在做日光浴
下一張(熱鍵:c)

今天的交通工具是函館市電 http://www.city.hakodate.hokkaido.jp/transport/
早上出門的時候 在smile hotel買好市電一日卷 可以ㄧ天不限次數搭乘
函館巴士站(在JR函館站前)也有販售 市電一日卷價格為600 yen
乘車卷裡有詳細的路線圖 以及每ㄧ站附近的景點介紹 很方便用喔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從朝市走到市電"函館站前" 
下一張(熱鍵:c)

從這邊搭乘2號或5號的市電 前往"湯の川"站
下一張(熱鍵:c)

車上沒什麼人 座位是靠窗的二排  後門上車 前門下車
下車的時候 只要把市電一日卷給司機看 就可以了
下一張(熱鍵:c)

從"函館站"到"湯の川"站大約需要30mins  這種路面電車很平穩 挺舒服的
湯の川是終點站 所以還可以看到鐵路的終點
下一張(熱鍵:c)

下了電車 左轉過馬路 就可以看到對面的湯倉神社 ㄧ樣過馬路到神社
要往修道院的巴士站就在神社旁邊 指標很清楚
下一張(熱鍵:c)

要去修道院的巴士 可以搭的路線還挺多的
下一張(熱鍵:c)
在日本搭公車 是不需要招手叫公車停的 只要站牌邊有人 司機都會停車
ㄧ般都是從後門上車 上車後記得抽整理卷 抽整理卷的目的是計算車資
整理卷上會有號碼 車子的前方會有一個看板 上面會顯示號碼以及對應的金額
在日本是用乘車距離來計算車資 和台灣ㄧ段票二段票有點不同
要下車的時候 只要看自己的號碼下面的金額是多少 準備好零錢 
然後把整理卷丟到司機旁的機器裡 機器就會顯示金額 
再把錢丟到同一個機器裡 (會找零) 就可以了 只要實際坐過ㄧ次就知道囉

另外 有一個情況 是我這次來北海道才發現的 就是下車方式
ㄧ般在台灣 我們都是按下車鈴 起身 刷卡 等車子靠站 下車 
但是在日本是 按下車鈴 等車子靠站 起身 刷卡或是投錢 下車    不太ㄧ樣吧
因為我依照台灣方式下車 被司機先生阻止了 他請我抓好扶手不要動
等車子靠站 才讓我下車 我深深的覺得 這樣的下車方式真是太安全了

在台灣 我們總是匆匆忙忙趕下車 但是日本的司機卻很有耐性
即使在投車資的時候 乘客發生什麼問題 他們都會耐心解決 下車還會跟你道謝
真希望有一天台灣的公車司機也可以這麼有禮貌有耐心

下車後 過馬路到右前方 藍色的指標很清楚喔
下一張(熱鍵:c)

可以選擇走右邊的樓梯 穿越一個小公園 會先看到市民之森賣店
我們是選擇走平路 雖然說是平路 但還是有坡度 要努力的爬一下
下一張(熱鍵:c)

哇~~竟然還看到櫻花耶 雖然所剩不多 還是很感動可以看到
下一張(熱鍵:c)

粉紅色的小花 ㄧ朵一朵 真是漂亮 天氣好 拍什麼都好好看
下一張(熱鍵:c)

逛修道院之前 先來去吃有名的冰淇淋吧 市民之森冰淇淋
其實修道院這個景點可以算是附屬的 來這邊吃冰淇淋才是我真正的目的
這麼說似乎顯出我的貪吃 但這可是號稱北海道最好吃的冰淇淋 怎麼可以不吃
下一張(熱鍵:c)

店門口的娃娃 似乎在說 冰淇淋很好吃 趕快來吃吧~~ 好好好 我吃我吃
下一張(熱鍵:c)

冰淇淋 300 yen 濃厚好吃喲~~~
下一張(熱鍵:c)

店裡的阿姨正在幫我製作一支濃厚好吃的牛奶冰淇淋
下一張(熱鍵:c)

牛奶冰淇淋 300 yen
下一張(熱鍵:c)
將將將 冰淇淋來囉  很大一支 趕快吃ㄧ口 哇 真的好濃郁喔
每吃ㄧ口就好像喝了好幾口的牛奶 這支冰淇淋不知道用了多少牛奶做的
有些冰淇淋 用舌頭一舔 很容易舔開 不是很紮實 但這裡的卻很濃郁不容易舔開
真的超級好吃的 不虧是大家都推薦的 

到底有多好吃ㄌㄟ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囉~~~ 好想再吃ㄧ支喔~~~
下一張(熱鍵:c)

除了冰淇淋 也有賣牛奶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在市民之森賣店的休息區把冰淇淋吃完 因為修道院裡是禁止飲食的
修道院是免費參觀 不過只有部分園區開放 因為還有修女住在這裡
參觀的時後記得保持安靜 不要嘻鬧 免的打擾到修女的生活
下一張(熱鍵:c)

這間是資料室以及販售紀念品 修女們親手製作的蛋糕餅乾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巧遇的修女
下一張(熱鍵:c)

參觀完修道院後 我們就沿著市民之森賣店旁的步道 走回巴士站
當然不能錯過難得巧遇的櫻花 雖然數量不多 還是挺美的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回程巴士的時間表
下一張(熱鍵:c)
回程的巴士站  就在來的時候下車地方的對面 不會很難找 
我們到的時候只要再等10mins 就有車了 日本公車都挺準時的 不太會誤點 

回到湯の川站 再搭市電到"五稜郭公園站"下車 準備來去五稜郭公園 
下一張(熱鍵:c)

這邊也有小丑漢堡店 這是我們預計的晚餐 不過不是在這間分店吃
下一張(熱鍵:c)

竟然也有昨天吃的麵廚房 不過今天的中餐不是吃這個
下一張(熱鍵:c)

五稜郭公園 :  http://www.goryokaku-tower.co.jp/
展望台折價卷 : http://www.goryokaku-tower.co.jp/pdf/coupon.pdf
把折價卷印下來 給售票員看 就可以用760 yen 購買展望台門票 原價840 yen下一張(熱鍵:c)

從展望台可以看到整個五稜郭公園 是一個星星的形狀
如果早一個多月來 應該可以看到粉紅色的五稜郭公園 因為有櫻花啦~~
下一張(熱鍵: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