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一到機場 我們馬上衝去吃拉麵 這是在北海道的第1餐

預定行程 : 台灣桃園--札幌新千歲機場--函館
實際行程 : 台灣桃園--札幌新千歲機場--函館

這次的北海道行 是去年去香港的時候決定的 (也太久之前了吧~~~)
本來kobbyㄧ直對於我想去北海道自助 很不以為然 總是說 交通不方便喔
不知道那天在飛機上他是怎麼了 竟然答應說要去北海道
聽到他說來去北海道吧 我的心可真是開心到快飛起來了 厚厚厚~~~
總之 去年我們就定好機位 而飯店則是自己上網訂 詳細訂法最後會說明

在出發的前1個月 爆發了H1N1新型流感 拜媒體所賜 搞的跟黑死病ㄧ樣
因此 奉老爸老媽要求 我們帶了20個口罩出國 在機場 也應景的戴一下
(其實我也只戴了這一天 北海道根本沒有人戴口罩阿~~~~)
下一張(熱鍵:c)

同事跟我同ㄧ天出發去渡假 她要去遙遠的英國 英式下午茶應該很棒!!!!
下一張(熱鍵:c)

去日本 我們一向搭長榮 這次也不例外 
在搭機之前 日本政府有派2名工作人員 先在台灣檢查入境證明單和護照
先檢查 可以加快在日本入境的速度    
這次在北海道入境 包含蓋指紋 大概只花了3~5min 變成我們在等行李 囧
下一張(熱鍵:c)

到達北海道囉
下一張(熱鍵:c)

在快速的通關之後  (北海道國際線的海關櫃檯真的是超級小的)
我們要先找到JR 兌換我們在台灣買好的北海道 JR Rail Pass
JR新千歲空港站是在B1 指標還算清楚 跟著指標往B1就對了 
下一張(熱鍵:c)

走過這條長長的走廊 右手邊就是JR的剪票口了
下一張(熱鍵:c)


在剪票口的左手邊 是旅客服務中心 要在這邊購買或是兌換JR Rail Pass
北海道周遊卷 :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railpass/index.html
下一張(熱鍵:c)

因為人很多 記得抽號碼牌後 再去填寫表格 
我本來以為在台灣買好 直接拿兌換卷給站務人員就好 沒想到還是要填單子
我連同護照 兌換卷 以及想要劃指訂席的班次和時間表給小姐
站務人員手腳超快 ㄧ下子就把PASS和車票給我了 而且好有禮貌喔 ~~大心~~
下一張(熱鍵:c)

買好pass大約4點 而我們預計搭5:19分的車到函館 所以還有一點時間
就到國內線的土產店逛逛吧 到新千歲機場千萬不要錯過這裡
所有北海道名產 這邊通通買的到 還有很多我們帶不回來的螃蟹海產
我ㄧ看到這些店 整個就已經瘋狂了 (只差沒有尖叫而已)
下一張(熱鍵:c)

但是 要買也要等到最後ㄧ天在買 我們只進行場勘 先找好要買的店 
這樣最後ㄧ天就不會因為要找店 而浪費太多時間

接著來到3樓的美食街 看著陳列在店外的食物模型 好餓阿 
下一張(熱鍵:c)

來北海道的第一餐 當然非拉麵莫屬啦 讓我想念1年多的日本拉麵
在新千歲機場3樓 有一個北海道拉麵道場 讓你在機場也能享受各地的好吃拉麵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一共有6間拉麵店進駐

我們選擇的是麵廚房 因為在函館待的時間不長 行程擠不進去這間拉麵店
剛好趁著搭車的空檔 來吃吃看
函館麵廚房あじさい  網頁 :http://www.ajisai.tv/
下一張(熱鍵:c)

桌上簡單的調味料 店家當然有附上一杯清涼的冰水 這是我喜歡日本的地方之ㄧ
不論到哪邊吃飯 ㄧ定會有一杯水或是熱茶  免費 讓你喝到開心
對於喜歡喝水的我來說 這杯水讓我能夠吃更多美食
上次去香港 幾乎沒有給水 都要點凍奶 偏偏我吃飯不喜歡配奶茶  很囧 
下一張(熱鍵:c)

鹽味拉麵 750 yen     函館拉麵的特色是鹽味 札幌則是味噌口味
鹽味湯頭 很清爽 但入口卻有濃濃的大骨湯味道 麵條硬度剛好 叉燒也好吃
湯裡頭加的蔥非常好吃 沒有辛辣味 卻有蔥的香甜 不吃蔥的我也覺得好吃
鹹度對我來說 還是覺得有點鹹 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吃的比較淡吧!!!
下一張(熱鍵:c)

吃飽後 隨意閑晃 看到大排長龍的花畑牧場 大家都是要買生牛奶糖
我們後來在旭川的百貨公司買到 真的很好吃 可是也挺貴的 之後會介紹
下一張(熱鍵:c)

吃飽來支冰淇淋吧 來北海道前我就跟kobby說 我要吃冰淇淋吃到爽 他很囧
我根本就是把良心留在台灣 到北海道盡情的大吃特吃 哈哈哈
下一張(熱鍵:c)

牛奶冰淇淋 380 yen 奶味十足 很好吃喔 可是化的很快 要吃快ㄧ點
下一張(熱鍵:c)

看到旁邊的冷藏櫃裡有賣咖啡牛奶 忍不住買了ㄧ罐
下一張(熱鍵:c)

咖啡牛奶 160 yen 咖啡味沒有想像中濃 入口都是奶香味 洗完澡喝  更好喝
回上一層(熱鍵:b)

因為今天要直奔函館 大約要坐3個多小時的車 晚上8點多才會抵達函館
所以 要先買個便當 免的在車上肚子餓 (後來發現 火車上也有賣便當 囧)
我們就在這個空港便當店買 種類非常多 價位還算一般
下一張(熱鍵:c)

買好便當 從新千歲機場搭17:04分的電車到南千歲  再轉車搭超級北斗號到函館
從新千歲機場到南千歲只要5分鐘左右  下車後不用換月台 直接等車就好
下一張(熱鍵:c)

我們要搭的超級北斗18號進站了 17:19分從南千歲出發  20:14到達函館
因為預先畫好了指定席 所以不怕自由席車廂沒位置坐
下一張(熱鍵:c)

第一次到日本 ㄧ下飛機就接著搭這麼久的火車 頭一天就在交通工具上度過了
這樣的行程安排其實是有原因的 原本是想從札幌玩到函館
但是這樣 最後ㄧ天就要搭3個多小時的車到機場 萬一沒趕上車 就趕不上飛機了
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發生 決定從函館玩回札幌  札幌距離機場只要30min的車程
最後ㄧ天可以比較不緊張ㄧ點 從從容容 流連一下日本

肚子餓了 還是先來吃便當吧 (不是才喀掉一大碗拉麵嗎????? 囧)
我們買的是御飯糰便當 630 yen 外盒是竹片編織的盒子 還有竹片香耶
下一張(熱鍵:c)

賣場的簡介 就是鮭魚御飯糰 + 鮭魚子御飯糰組合
下一張(熱鍵:c)

打開便當 好大二個飯糰 還附有一小盒醬菜 特別的還有一片酒精消毒紙巾
可能是吃御飯糰ㄧ定要用手拿 所以貼心的讓我們消毒ㄧ下手
下一張(熱鍵:c)

鮭魚口味 鮭魚的鹹度剛好鹹 配上好吃的白飯和海苔 雖然大 卻一下子就吃光了 
 鮭魚子的忘記拍 不過鮭魚子的有點腥 我不是很敢吃 kobby倒是把他吃掉了
吃完這二個飯糰 我和kobby都超級撐的 我們到函館竟然還吃不下關東煮
下一張(熱鍵:c)

搭了很久的車 坐到屁股都麻掉了 終於到達JR函館
ㄧ出站 其實有點呆住 怎麼都暗暗的 沒有什麼店開 只剩下便利商店
ㄧ抬頭 就看到今天要住的smile hotel大大黃色的招牌 上面就是一個大笑臉 
(這張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 晚上招牌是黃色 很容易找到!!)
下一張(熱鍵:c)

就朝著招牌的方向走 就可以找到飯店囉
下一張(熱鍵:c)

Smile Hotel 函館
網頁 :
http://www.smile-hotels.com/hakodate.html

我們的房間 就是一般的商務旅館的房間樣式 不過床很大 很好睡
下一張(熱鍵:c)
附有小冰箱 熱水壺 電視 吹風機 網路   房間的插座超級多 相機充電很方便
唯一的缺點 是窗戶打開 面對的是對面大樓的逃生梯 沒有view 但可以照到太陽
房價5/23(六) 雙人房6200 yen    5/24(日) 雙人房5500 yen 禁煙房 沒有早餐

浴室算挺大的 還有免治馬桶 盥洗用備品都很齊全 很乾淨
下一張(熱鍵:c)

本來這次我打算都住東橫INN 但是發生之前背包客猝死的案件
我就把定好的東橫INN都取消了 改訂其他飯店
這些飯店的價格雖然沒有東橫INN優惠 可是至少心裡比較安心 

趕快整頓行李  洗個舒服的澡 我們就早早睡覺了  期待明天的旅程

~~~在北海道的第一晚 我睡的可是挺不錯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