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要去吃三井 我還以為是駙馬爺吃的那一間哩
原來不是 但也是三井相關企業 是三井10月在大直新開的 
經常經過那邊的我 竟然沒發現有這麼一間店 真的是太低調了


三井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home.htm
明水三井:台北市明水路602號2F tel:02-25338802 
三井選品:台北市明水路604號1F tel:02-25338801

這間店很特別的地方是 一樓是超市 販賣日本進口的食材以及餐具
一樓一半的地方是吧檯用餐區 至於我們訂位的是在二樓的餐廳
在一樓晃完一圈後 發現這裡的食材價格 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的貴
也有些熟食壽司 蒸毛蟹 生菜沙拉 和果子 東西感覺很新鮮 每一種都想買 喝

到了訂位時間 走上二樓 映入眼簾的是暗色系簡潔的裝潢
不知道現在的餐廳是不是都流行把燈光弄得很昏暗 燈光只打在桌子中央
這樣子的設計 有的時候真讓人搞不清楚是吃中餐還是晚餐呢..喝喝

服務生很快的送上熱擦手巾 熱茶 以及菜單 一共點了三份1800元的午間套餐
因為我不能吃殼類的生食以及熟的螃蟹 所以特別跟服務生交代一下
首先上的是招待的小菜 涼拌綠花椰 醬汁很爽口
下一張(熱鍵:c)

鮑魚沙拉 
送上來的時候我真的被嚇到了 整顆的鮑魚 擺盤真的是挺好看的
生菜的部份有美生菜 蘆筍 生山藥 蕃茄 搭配的醬汁是和風口味 
主角鮑魚本身已經有調味過 師傅已經切片好 方便我們夾取
整個生菜沙拉的口味非常好吃 醬汁味道夠但不會太搶生菜的甜味 
鮑魚肉質很彈牙 真是讓人驚艷的一道沙拉
下一張(熱鍵:c)

生魚片盤 
因為我不吃生蝦 所以都是魚 kobby他們的各有一隻生蝦
這一盤真的是非常大 不習慣一下子吃太多生魚片的我 吃的有點太撐
而且他們的魚油脂都非常夠 鮮度也很棒 份量十足的一道
夾一點現磨的山葵在魚片上 沾點醬油 就非常好吃了
下一張(熱鍵:c)

海膽山藥 
服務生建議我們倒點醬油 可以提味 海膽挺甜的 配上生山藥絲 還不錯吃 
我們這二道菜真的是吃很久 實在是太多了
下一張(熱鍵:c)

焗明蝦
這是我的 因為不能吃螃蟹 師傅就幫我弄了個烤明蝦 上面還有一整片的海膽
蝦肉很厚實彈牙 沒有太多的調味 吃的出蝦子本身的甜味 很好吃 
下一張(熱鍵:c)

鹽烤蟹腳
光是看kobby的吃相 我就知道一定很好吃的啦 
師傅已經將蟹殼切開 只要用服務生給的小刮勺 就能夠吃的輕鬆乾淨了
下一張(熱鍵:c)

握壽司盤
握壽司ㄧ上來 真的是又在度讓我們嚇到了 份量真的是太多了 一個人三個
不過每一個都不大 魚片搭配上溫度剛好的醋飯 雖然很撐但還是挺好吃的
下一張(熱鍵:c)

烤魚
擠上一些檸檬 軟嫩的魚片 酥脆的外皮 好好吃喔 簡單的作法卻有這樣的美味
下一張(熱鍵:c)

牛肉燒
服務生先送來牛肉盤 這個部位應該是牛小排 油花分布很均勻
其他的食材還有鴻喜菇 生香菇 山藥 芹菜 昆布
下一張(熱鍵:c)

至於烹煮這些食材的器具真的是很特別 
下面是碳爐上面的淺盤很像是吃壽喜燒的鍋子 但裡面的湯汁看起來卻不像 
下一張(熱鍵:c)

服務生會幫我們烹煮 先將蔬菜類下鍋 等醬汁滾了之後再涮牛肉 分裝到小盤
下一張(熱鍵:c)

醬汁不像壽喜燒只有單一的鹹甜味 這個醬汁我真的是吃不出來 
覺得有點水果香 但是又不會搶食材的味道 很特別好吃的味道
下一張(熱鍵:c)

魚頭味噌鍋
一樣是由服務生幫我們烹煮 湯頭可以選擇味噌或是清湯 服務生推薦味噌
果然 味道夠但不死鹹 要不是肚子太撐了 還真想多喝幾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甜點
和果子以及一大片青蘋果 這個青蘋果真的是超級好吃的 尤其是皮的部份
這個青蘋果樓下的超市有賣 我買了3顆 打算帶回家給爸媽吃
和果子也是很特別 外面包裹的是櫻花葉 外皮有點像是蒸糕皮 內餡是紅豆餡
完全不會讓人覺得過甜 反而很順口 kobby他們還在超市買了一盒5顆200元
下一張(熱鍵:c)

這一餐吃下來真的是超級撐 也吃蠻久的 11:30入座 約3:30走出餐廳
以1800元的價位 讓人有種物超所值的感覺 食材以及味道都沒話說
到這裡吃飯 不僅可以享受好吃的食物 我覺得眼睛也是很享受
除了餐廳的裝潢 我覺得這裡的餐具也是很值得好好欣賞的部份 

另外還偷偷問了服務生 是否可以2個人點一份套餐 他說是可以的
不過若是下次和kobby再來 應該是點一份1800元套餐 在加點其他的東西吧
不過午間套餐最便宜的是1000元 下次可以試試
總之 一間讓人感覺舒服東西好吃的店 是讓人會一再回味 再度光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