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睽違與久的出遊  這是讓人心情好到跳起來啦 YA  YA  YA
這次選擇離台北近的羅東  2年前也和kobby來過一次 算是舊地重遊

交通的部份 上次是搭火車 這次則選擇走雪山隧道的首都之星(羅東直達120元)
搭車的地點靠近市政府捷運站3號出口 雖然排隊的人多 但是車也挺多的
我們大約排不到15min就搭上直達羅東的車 車程大約1.5小時

到了羅東火車站前站 準備來去租機車
背對火車站 右手邊第一間 就是網路上推薦的達伯租車
下一張(熱鍵:c)

我們是租125的機車 1天250元 價格真的是挺便宜的 還附上精美地圖一張
騎上車 準備出發來去南方澳吃海鮮啦!!!

只要沿著台9線一直騎 沿途會經過武荖坑 蘇澳 再往前騎一點點就可以看見海囉
下一張(熱鍵:c)
 
看到南方澳大橋 不要過橋 再往前騎一點 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
就可以找到富美海產店囉 在蘇澳漁會的正對面 

點餐方式非常簡單明瞭 就是在食材櫃前面跟服務生點餐
分量有分大中小 而且價格都有標示出來 不用害怕被坑錢
下一張(熱鍵:c)


點完餐 服務生領我們到位置上 桌上已經擺好了一盤招待的水煮花生
花生很香軟 是我喜歡的那一種 好吃
下一張(熱鍵:c)

綜合生魚片 鮭魚和旗魚 很新鮮 魚肉很有彈性很甜 我喜歡鮭魚
下一張(熱鍵:c)

炒海瓜子 超級下飯的一道 kobby還要了一碗白飯來配
海瓜子肉很厚實 醬汁不會太鹹 配上九層塔 真是好吃
下一張(熱鍵:c)

水煮白蝦 這是我堅持要點的 我喜歡吃蝦
蝦肉很鮮甜 有彈性  缺點就是比較小隻ㄧ點 還算不錯 
下一張(熱鍵:c)

炒山蘇 外出吃飯一定要有一盤青菜!!!
平常很難吃到的炒山蘇 搭配豆鼓和小魚乾炒 很特別的鹹味 好吃
下一張(熱鍵:c)

炒曼波魚 這道 超級好吃的啦
曼波魚獨特的咬勁 吃起來好像雞肉但是纖維又沒有那麼明顯
炒的味道很清淡 搭配冬菇 香菇 芹菜 真的是超好吃的 我最喜歡這道
下一張(熱鍵:c)

飯後水果及甜點黑糖麻糬
黑糖麻糬包的是我不喜歡的豆沙餡 所以 無法評估是否好吃
下一張(熱鍵:c)

我們點的菜都是小份的 價格大約是160.170元左右 一餐下來約800~900元
我是覺得挺便宜的啦 可惜的是沒有黑鮪魚吃 但東西很新鮮 不錯不錯
整個餐廳不到12點就幾乎坐滿了人 離開的時候外面還有人在排隊呢!!!

吃飽後 騎上機車到豆腐岬看海吹風
雖然中午天氣挺熱的 但是看著海 暑氣都消了
下一張(熱鍵:c)

看完海 也才下午1點多 決定到蘇澳去晃晃 
原本 是想去泡泡蘇澳冷泉 但是竟然要收費 kobby說以前不用的說
而且 水看起來超髒的 我一點也不想去泡 真是失望
後來轉戰一個新景點 白米木屐村 
下一張(熱鍵:c)

雖然說是木屐村 但也只是一棟建築物 而且超多觀光客的
這裡不收費 主要是介紹木屐的作法和歷史
裡面還可以體驗製作小木屐吊飾(要收費) 買木屐穿
個人覺得 是非常有商業氣息的一個景點 最多停留30min就可以逛完 有點不推
下一張(熱鍵:c)

結束之後 在去民宿之前 決定先來去吃碗涼水 天氣實在是太熱啦
我們沿著台9騎回羅東市區 到達在羅東高中對面的金味坊豆花
下一張(熱鍵:c)


kobby的招牌布丁豆花 豆花很多 不會太甜 好吃
下一張(熱鍵:c)

我的李鹹冰 就是蜜餞冰 酸酸甜甜挺好吃的 不過份量超多 完全吃不完
而且一下子不習慣吃那麼多冰 害我有點肚子不舒服 有點脹氣
下一張(熱鍵:c)

吃完冰 準備出發到民宿休息一下 這次訂的民宿是家園民宿
原本我是想住意來居 但是滿了 老闆娘就介紹我這間
家園民宿離親水公園非常近 在親水公園旁第一個巷子裡面

我們是今天住宿的客人裡第一個到的 荖闆娘很親切的出門招呼我們
帶我們到房間之後 喊我們下樓 端上一杯冰涼的百香果愛玉
下一張(熱鍵:c)

因為剛吃完冰 喝完這杯就超飽的 不然實在是很想在續杯 喝喝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房間 我訂的房型是瑪格麗特 房價2200元
下一張(熱鍵:c)

地板是木質地板 第四台 冷氣 均有 房間雖然不大 可是挺舒適的
唯一不足的是沒有冰箱 但阿姨說可以冰樓下廚房的 所以還好

沖個澡 休息過後 又出門晃晃囉 因為已經傍晚了 天氣也比較涼爽
我們先去找好吃的川宏蔥油餅  來宜蘭當然要吃用三星蔥做的蔥油餅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點了一個蔥油餅加蛋 這裡的蔥油餅用油炸的方式 有點擔心會太油
但是吃起來完全不會太油 而且餅皮很Q 很有嚼勁 好吃 一個也才25元

因為快傍晚了 就到羅東運動公園散個步吧 公園很大 但人也挺多的
下一張(熱鍵:c)

坐在湖畔 悠悠哉哉 真的很喜歡什麼事情都不想 只是坐著發呆的感覺
在台北 生活步調不知不覺就會被週遭影響 但在宜蘭 感覺好輕鬆 很舒服

我們在這裡做到日落 才出發到人很多的羅東夜市吃飯
本來想吃阿灶柏羊肉湯 上次吃過一次覺得很不錯 但排隊人潮嚇到我了
決定放棄阿灶柏 轉戰網路上推薦的潤餅捲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的潤餅皮是現做的耶 第一次看到現做餅皮的潤餅捲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的潤餅捲真的很好吃 份量足夠 蔬菜很多  
裡面最特別的是有加肉鬆和一種酥酥的配料 吃起來很順口 一下就吃光了

下一攤是台灣沙茶 我們點了羊肉炒麵和烤秋刀魚 因為kobby說想吃烤魚
我是覺得炒麵太爛 麵條沒有咬勁 有點失敗 沙茶味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香 還好
不過烤魚倒是不錯 秋刀魚夠肥 烤的熟度也不錯 

因為我的肚子不太舒服 所以就吃到這裡為止 2個人都飽了
稍微晃了一下夜市 還買了3件衣服 每件竟然只要50元 超級便宜
慢慢晃回民宿休息 回到民宿 阿姨交代我們11點半要下來吃宵夜 哇 宵夜耶

不過我洗完早就睡著了 一直掙扎要不要起床 還生自己的氣哭了
最後 我還是起床了 還讓kobby笑了好久 說我表演的起床秀很好笑 哼

林阿姨幫我們煮了竹筍雞湯 哇 我最喜歡的竹筍 是我喜歡的媽媽味道
而且竹筍還是林阿姨家自己種在 超新鮮 很好吃喔

我住過這麼多間民宿 煮宵夜給房客吃的還是第一次遇見 好幸福阿~~~~
吃飽飽後 滿足的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