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老爸包的超大潤餅 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原本這應該是清明節吃的 但是因為我沒回家 所以老媽又弄了一次給我吃

說到清明節 最期待的當然是吃潤餅囉 
甜甜的花生粉 配上各式各樣的炒料 最重要的當然是炒油麵啦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家每年的料都不一樣 就看老媽想用什麼就用 但是一定會有炒麵
小時候在阿嬤家 和大人一起去掃墓拔野草後 就可以吃潤餅
那個時候大家總是會比誰可以包的最大包又不會破掉
但最後贏的人總是吃不完 哈哈 反而被大人罵說浪費
所以 從小我就認定 清明節=潤餅=包炒麵的潤餅 

但是 今年清明節 我隨口問kobby說 清明節要到了耶 該吃潤餅囉
他竟然說 "清明節幹麻吃潤餅??"   我當場囧掉
清明節就是要吃潤餅阿 沒吃潤餅怎麼對
後來又問了同事 朋友 結果才發現 吃潤餅是南部才有的習俗
而且包炒麵的潤餅還不是南部家家有的
怎麼會這樣 我從小最喜歡的清明節炒麵潤餅 竟然在台北消失了
那台北人清明節吃什麼阿???  不知道不知道~~~~

總之 因為我是南部人 即使我住在台北 清明節我一定要吃炒麵潤餅
我要讓更多人知道炒麵潤餅的迷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