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大甲出差了 這次要待2個星期 (還真是久阿....>.<)
以往都是搭同事的車子 但這次我把小車寄到大甲 這樣 就可以到處晃晃了
說到出差 2/3 kobby才出發去美國出差 2/23晚上回到台灣
他回到台灣 就換我出差了 剛剛好沒碰到面  整整快5個星期沒見面 好久

到總公司出差 每天7:30上班 下午4:30就下班了 
早上喝自己準備的五穀米漿 中午吃公司便當(通常都不太合我的口味)
所以能夠期待的就是晚餐了 加上又有小摩托車 就更方便啦!!!!!

今天是第一天 大甲的路都還不熟 查好的地圖也忘了帶
索性就亂晃 到也讓我晃到幾間有查過的店

大甲第一餐
阿吉米糕 (光明路和鎮政路交叉口附近)
下一張(熱鍵:c) 

我點了米糕(25元) 餛飩湯(25元)
下一張(熱鍵:c)

米糕的配料很簡單 是一片薄薄的魯五花肉 肥瘦大約一半一半
醬汁很像是滷肉的魯汁 不死鹹 但不是南部用的紅色甜醬 好吃但有點不習慣
餛飩是小顆的 跟東區的乾拌麵店很像 好吃而且很鮮甜 湯頭不鹹有鮮
不過店裡有點油膩 用餐環境不算好 顧客還蠻多的
吃完看到隔壁桌的高中生都是點乾麵 看起來挺好吃的 有機會再來試試

本來吃完 要去旁邊買豬肉餡餅 誰知道已經收攤了 有沒有生意這麼好
繼續騎著車亂晃 找到了美洲冰品(台中縣大甲鎮文武路36號)
下一張(熱鍵:c)

點了一碗涼的綜合芋圓湯(NT 40) 可選冰的 涼的 或是熱的
裡面有2塊蜜芋頭 還有2大顆包芋頭餡的地瓜丸 2大顆包地瓜餡的芋頭丸
下一張(熱鍵:c)

裡面還有一般的芋圓 地瓜圓 抹茶圓 和大紅豆
回上一層(熱鍵:b)

整碗甜湯不會過甜 反而是很清淡的甜味 芋圓泡在涼水裡沒有變的硬硬的
每一種都吃的到芋頭顆粒 很Q很彈牙
其中最讓我驚艷的是芋頭塊 很濃很香的芋頭味 感覺完全沒有用糖去蜜
只有2塊感覺真不過癮 下次應該會想點芋頭湯就好

第二天到文經理家吃飯 滿桌豐盛的家常菜 讓人感覺很溫暖
吃飽還喝了點啤酒 整個就是很滿足 真是感謝文經理請我們吃飯

下班回宿舍前 繞到日南車站去看看
下一張(熱鍵:c)

日南車站被列為縣定古蹟車站 在這邊上下車的旅客非常少
去的時間點剛好碰到國中生下課 只有3.4個國中生在等車
四周也沒有什麼商店 很清幽 不像是一個景點
最近在撥的大愛劇場 " 千江有水千江月" 好幾個送行的場景都是在這邊拍的
戲裡面 男主角超疼女主角的 二夫妻共同打拼賺錢 互相扶持 
劇情完美到有點不真實 但還是不錯看 看看之後會有什麼劇情發展~~
  

回到宿舍 發現這裡貓咪還挺多的 有全黑的 黃色 花色 聽說還有一隻全白的
貓咪們都優悠哉哉的在園區散步 每一隻都胖嘟嘟的 超級可愛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第三天下班 跟大甲的同事去採橘子 喝喝 整個就是很悠閒的生活
回到宿舍都已經快7點了 今天的晚餐 繞了老半天 決定吃滷味 
大滷桶 (台中縣大甲鎮雁門路6號)
下一張(熱鍵:c)

店門口擺了3個大木桶 滷味就擺在上面  店裡面還有座位 可以在裡面用餐
旁邊有一個很清楚的價目表 老闆不會亂算錢ㄛ!!!
下一張(熱鍵:c)

我點了炸豆皮 貢丸一顆 黑輪一根 水晶餃一個 高麗菜一份 米血一片 
特別的是還有滷板條 第一次看到滷味攤有板條耶 這樣一共是79元
下一張(熱鍵:c)

米血糕 貢丸 水晶餃 都已經先魯過一次 米血糕超軟 而且非常入味 很好吃
高麗菜份量很多 板條沾上滷汁 QQ很彈牙 不錯吃耶
要說缺點的話 就是滷汁的八角味有點重 而且口味偏鹹 會一直想喝水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口味本來就比較淡 所以吃什麼都覺得太鹹....>.<)

今天的甜點是 阿香芋圓(大甲鎮蔣公路113號 鎮瀾宮旁邊)
這是價目表
下一張(熱鍵:c)

點了綜合芋圓搭配桂圓湯 NT 40
下一張(熱鍵:c)

跟前天吃的用料差不多 也是有包餡的地瓜圓和芋圓 還有一般的地瓜圓芋圓
不過少了抹茶圓和大紅豆 變成小粉圓 
這一家的芋圓比較不Q 而且重要角色芋頭讓我好失望
他不是一整塊的蜜芋頭 而是有點像很紮實的芋頭泥 可是卻不香 黏黏的
我比較喜歡蜜的鬆軟香Q的芋頭 這一家的 我不喜歡 應該不會再買了

Day 4 時間過的真是不快不慢 不過明天就可以回大林 吃媽媽煮的好料了
今天要跟大學同學去吃飯 他現在正在公司的智財單位 
等他的時候 先繞過去買了老媽要的芋頭酥 不知不覺就騎到了這間煎包店

一品香水煎包 (台中縣大甲鎮育德路58號)
下一張(熱鍵:c)

買了一個水煎包(NT8) 豬肉餡餅(NT15)
水煎包 形狀比較扁平  高麗菜挺多的 而且很有汁 不錯吃
下一張(熱鍵:c)

豬肉餡餅 我放涼了吃還是很有湯汁 內餡很鮮 滿滿的肉餡 好吃
回上一層(熱鍵:b)

這間水煎包挺不錯吃的 但是有點偏油 這是唯一的小小缺點

同學說要帶我去吃料比三媽多的臭臭鍋 就是這間啦
康大船超值鍋(文武路與經國路交叉口)
下一張(熱鍵:c)

我點的泡菜鍋(NT 100) 附白飯一大碗 料真的蠻多的 湯頭也不錯
火鍋料還有豆腐都不錯吃 只不過湯還有有點油 大甲人吃比較油嗎???? 
老闆給的酒精膏很夠 湯滾的很誇張 好幾次都噴到我的手上 燒燙燙
下一張(熱鍵:c)

同學點的臭臭鍋(NT 100) 也是滿滿的一大鍋 臭豆腐是一大塊對切 很豪爽
我沒有偷吃 所以不知道味道 應該也不錯
下一張(熱鍵:c)

還有免費的紅茶和百香果汁可以喝 吃熱熱的鍋配冰冰的紅茶 真不錯!!!!
下一張(熱鍵:c)

和同學聊了很多工作上的事情 希望我們二個在這邊可以混的不錯 加油加油!!!

今天的甜點是小林煎餅的釣鍾燒 這樣吃下去我鐵定又肥回去了...>.<
小林煎餅(鎮瀾門市部 鎮瀾街109號)

其實我買了一盒12個NT100 一半分我同學了
味道跟台北的差不多 還是挺不錯吃的 剩下3個明天在回家的火車上吃吧

下一張(熱鍵:c)

出差終於結束一半了 先回家裡吃老媽煮的家鄉味 繼續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