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某天下午 小倫敲我 跟我說要送我韓國來的泡菜  我喜歡的韓式泡菜耶
原來是她去韓國玩 特地帶回來的 好感動喔!!! ㄧ包1kg 可是背了6包回台灣!!強!!
決定要好好的料理這個泡菜 好好品嚐一下來自韓國的正統美味!!

1. 辣炒年糕
    材料 :
             韓式年糕(長條形的) ---1包 (家樂福 85元/包)
             韓式泡菜 -- ㄧ小碗 (小倫熱情提供)
             高麗菜 -- 適量
             豆芽菜 -- 適量
             洋蔥 -- 適量
     
     調味料 :         
              韓國辣醬 -- 1大匙 (SOGO B2超市 185元/盒)
              冰糖 -- 1大匙
              鮮味炒手 -- 1小匙

     作法 :
             1. 先將年糕泡在熱水裡,大約泡個2~3min,讓年糕比較容易軟
             2. 熱油鍋 , 炒香洋蔥,再放入高麗菜和泡菜
             3. 等高麗菜有點軟了加入辣醬和冰糖再繼續炒
             4. 放入年糕和豆芽菜, 再繼續炒
             5. 灑點鮮味炒手,還是繼續炒,炒到年糕軟就可以了!!!

      炒的過程不加水 是因為我喜歡乾炒的年糕 不喜歡湯汁太多
      這是我第一次試做辣炒年糕 還真是好吃 若是在加點甜不辣下去就更美味了
      韓式辣醬甜甜鹹鹹的不會很辣  辣味的來源反而是泡菜 
      果然韓國來的就是比較夠味嗆辣!!  好吃 辣炒年糕大成功!!!    

下一張(熱鍵:c)

2. 泡菜鍋
    材料 :
             高麗菜 -- 1/4顆 (菜攤 約30元)
             韓國泡菜 -- 1碗 (包含半碗泡菜汁)
             手工有機豆腐 -- 1塊 (SOGO 80元/塊) 小貴 但是豆香味十足
             蛋餃 -- 1盒 (松青 39元)
             蝦子 -- 10隻 (松青 50元)
             杏鮑菇 -- 2個 (冰箱剩菜)

     調味料 :
             烹大師 -- 1包
             味増 -- 2大匙
             白飯 -- 2大匙(聽說可以讓湯頭更溫醇) 

    作法 :
            全部丟下去煮一煮 就對了!!!!  
            記得豆腐最後放 免的豆腐散掉 簡單 迅速 超好吃!!!

    吃了自己煮的泡菜鍋 就發現我以前最喜歡的三媽泡菜鍋已經不算什麼了
    原來自己在家也可以煮出這麼好吃的泡菜鍋  吃的好滿足!!!

  再次謝謝小倫 送給我們這麼好吃的泡菜  好開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