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看起來超好吃的花蟹   但是   我一吃就會過敏  會腫成跟豬頭一樣)

我 又跑去宜蘭玩囉  這次是跟kobby的同事一起去  所有的行程幾乎都在吃
回到家我根本不敢量體重  只好很鴕鳥的 多去上幾堂瑜珈課   
希望星期天量的時候  我的體重不要讓我太驚訝才好....>.<

星期六早上 我們搭上Eric的車 和其他人會合之後 就從內湖出發囉 
沿路下了點小雨 到礁溪的時候竟變成大雨  
在心裡還有點擔心的時候  沒想到一到羅東就出太陽了 真幸運!!!

我們直接殺到南方澳 來到上次吃過 感覺不錯吃的富美活海鮮

富美活海鮮
地址 : 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 (漁會大樓對面)
電話 : (03)996-2807 (建議假日先訂位)
營業時間 : 1030~200
網址 :  http://fumei.399.com.tw/about.htm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大約12點到  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還好有訂位 不然可能要等待囉
點菜的小哥非常親切  會照人數幫我們搭配份量
另外像是花蟹或是龍蝦 都會先撈出來秤重 告訴我們大約多少錢  讓人很感心
ㄧ行人七嘴八舌的點好菜後 就到二樓 準備吃飯囉!!!

(以下價格可能會有點小誤差  參考參考就好)

燙白蝦(中盤 大約NT260)
下一張(熱鍵:c)
肉質甜美而且彈牙  完全不需要沾醬就很好吃 我應該可以一個人吃掉整盤

綜合生魚片(二份 NT400)
下一張(熱鍵:c)
我只有吃鮭魚 油份夠而且很新鮮

炒山蘇(中盤 大約NT150 )
下一張(熱鍵:c)
山蘇配上小魚乾豆鼓一起炒 脆脆的不錯吃 但是稍微油了一點

炒海瓜子(中盤 NT260)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海瓜子跟我6月來吃的不一樣 好奇怪 雖然也是不錯 
但 上一次的肉比較厚實 感覺比較好吃

燙目斗(小盤 NT160)
下一張(熱鍵:c)
有點脆脆的口感 沾上五味醬還不錯 但沒有特別驚艷

XO醬炒曼波魚(中盤 NT260)
下一張(熱鍵:c)
我最喜歡的曼波魚 上次吃過就忘不了它的味道跟口感
有點脆又有點嚼勁 魚肉很甜 超級好吃的 

炸蚵酥(中盤 NT260)
下一張(熱鍵:c)
蚵仔還算大 不過我覺得有ㄧ些有點炸過頭 可能是大小不一的關係 還不錯吃

龍蝦沙拉
下一張(熱鍵:c)

龍蝦味噌湯
下一張(熱鍵:c)
這隻龍蝦的價格(NT1500) 就佔了我們這一餐快一半的錢 
但是 超划算 因為做成2道菜 沙拉我沒吃 因為怕過敏 
但是看大家的表情應該是超鮮美的吧
湯我有喝 很棒 淡淡的味噌香 讓我連喝了好幾碗

本日最後的壓軸  花蟹(3隻 每隻大約NT250~300左右)
下一張(熱鍵:c)

我不能吃 只好負責拍照 因為大家的手都沒空 喝喝
看大家的吃相 就知道有多麼的好吃了吧!!!!
有人說 吃螃蟹會讓人沉默 果然 大家都非常專心的吃 沒有時間說話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甜點 黑糖麻糬 黑糖味挺香的 還算不錯
下一張(熱鍵:c)

水果
下一張(熱鍵:c)

吃飽喝足之後 就過了橋 到豆腐岬看海 順便消化ㄧ下
下一張(熱鍵:c)
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 沒有太陽 有點陰陰的帶點涼風 很舒服呢!!! 

接著開車到羅東市區 往羅東林廠出發  在逛林場之前 先來碗有名的林場肉羹吧

林場肉羹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羅東林廠對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 還是人生鼎沸 生意之好 讓人覺得挺誇張的

因為我們是在隔壁的騎樓吃 所以用的是紙碗 在店裡吃的話是用瓷碗
不過這個碗實在是太大了 肉羹只裝了半碗 看起來很少
下一張(熱鍵:c)
我喜歡加很多的黑醋 酸酸甜甜很好吃呢!!! 肉羹的味道依舊不變 好吃!!!
若是筍絲可以再多一點的話 就更完美囉!!!

在肉羹的隔壁有一間賣雙胞胎的小店  ㄧ個12元 還算不錯 有點小油
下一張(熱鍵:c)
(謎~~為什麼我這麼會吃)

羅東林廠  我還挺喜歡這裡的 人不會太多 又可以走路散步
下一張(熱鍵:c)

小朋友的彩繪木雕
下一張(熱鍵:c)

ㄧ整排的木造房 有幾間房子真的有人住  還蠻想進去參觀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散完步 就接著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吧!!!

羅東運動公園
下一張(熱鍵:c)
基本上 運動公園顧名思義就是讓人運動的 真的很羨慕宜蘭人有這麼一個好地方
裡面有網球場 高爾夫球場 還有一整片的綠地  傍晚的時候來 特別舒服

我們在這邊還遇到了一個名人  就是郭董和郭夫人  還有郭董的兒子和孫子
很難得竟然沒有記者跟著他們   讓他們可以自在的逛逛 感覺他們挺開心的
 
我們繞著湖走了一圈  肚子也開始餓了 就朝羅東夜市出發囉
我們先在夜市附近的郵局前買義豐蔥油餅  加蛋ㄧ個25元 
蔥香味十足 麵皮超有彈性的  超好吃 不過要有排隊的準備!!!!

羅東夜市人超多 尤其是阿灶柏羊肉湯 根本就是誇張的人多
Jenny姐和Jimy哥幫大家排羊肉湯 我和kobby去買潤餅  Annie去排包心粉圓
大家分批行動 應該可以節省許多時間

鄭記潤餅  ㄧ個35元  三個100元
潤餅超大 而且非常好吃  我一下子就喀掉半個了
下一張(熱鍵:c)

羊肉湯大約排了快1個小時 而且還是外帶喔 店家真的是很混亂
老闆根本不管妳有沒有排隊 只要你跟他喊要什麼東西 他有聽到 妳就贏了
雖然羊肉湯好喝又便宜(NT 50) 但是要排這麼久 又沒秩序 實在是讓人謝絕不敏
老闆真的要好好思考 如何改善這個情況 像是發號碼牌之類的 
不然 除了客人會不耐煩  附近的店家也會因為排隊人潮擋住店門口而抗議吧

後來我們在附近的小公園裏吃包心粉圓 遠離了夜市裡爆多的人潮 
看來羅東夜市還是適合非假日來  才能輕鬆逛 輕鬆吃阿

吃飽後 慢慢散步到諾貝爾買奶凍捲  再開車回礁溪
謝謝Eric 提供房間給大家住  那天晚上睡的還不錯!!!!!   感謝!!!!!
arrow
arrow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