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本來這個週末 我人應該在泰國曼谷淨化心靈的 
誰知道因為黃衫軍的憤怒 包圍新機場 讓我的班機取消了 去不成泰國
我已經期待好久的white tantric無法成行 讓我失落了ㄧ陣子 總覺得這是ㄧ場夢
看我這麼失落 kobby決定帶我出去走走 免的我ㄧ直想起去不成泰國的事情

最後決定來去台中走走 上一次去大約是4年前 去參加化學年會 還真是久
我們選擇搭高鐵 因為現在高鐵有雙色優惠 某些班次打76或是65折
去程的班次沒打折 所以是700元 回程剛好有打65折 只要455元 非常划算
搭高鐵到台中 只要50min 還沒睡醒 就差不多到了

要從高鐵台中站到台中市區可以選擇搭高鐵接駁車或是計程車
也可以從旁邊的台鐵新烏日站轉搭區間車到台中站 只要15元  大約10min
因為我們要租摩托車 到台中火車站比較方便 因此就搭區間車
下一張(熱鍵:c)

在網路上查了ㄧ些租車資訊 發現在台中租摩托車要非常小心
因為黑店或是評價不佳的車行很多 只查到這一間是比較好的 
但離車站比較遠  走路大約要10~15mn ㄧ度還以為走錯了
(聽說可以請老闆到台中火車站接送)

立昌車行
地址 : 台中市雙十路1段4-1號
電話 : 04-22137667

下一張(熱鍵:c)

我們租了ㄧ台125的機車 裡面大約有一半的油 ㄧ台400元/天
老闆說限騎100km  還車的時候油表只要超過紅線就可以了
記得跟老闆一起核對車身的擦傷 免的還車的時候不愉快
這邊租車還要簽ㄧ張8萬元的本票 拿回本票時記得要撕掉 這是有法律效力的!!! 

租好車就往第一站出發  台中科博館
說到科博館 我就有滿滿的回憶了 小時候的開心回憶
在我家還沒開動物醫院  也就是高中二年級之前
每年的暑假 爸媽都會抽一天帶我和弟弟來科博館
那天ㄧ定要很早起 ㄧ定要去斗六早餐店吃燒餅油條加豆漿
我們這家人總是最早到科博館 買好太空劇場的票(ㄧ定是連看二場)
然後一定會排隊排第一個 準備進場看太空劇場
因為太空劇場有最佳的位置 就是後5排中間的地方 視野最好 當然要搶這個位置
而為了太空劇場早起的我們 總是坐在最佳的位置上

太空劇場可以算是科博館眾多展覽中 我最喜歡的  給他第一名
第二名應該是恐龍館吧 我還曾經着迷於恐龍化石模型組裝呢!!! 
第三名麥當勞中餐  小時後難得可以吃麥當勞 只有來科博館ㄧ定可以吃
在科博館有太多太多的回憶 只是10多年沒和爸媽一起來了 
而科博館的人潮似乎也沒有小時候那麼多 
但是科博館真的在我心中很重要 或許我會選擇唸理組也是因為科博館吧
--------------------------以上 回憶太多~~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剛好遇到長毛象的展覽 這隻大象很可愛呢!!!

下一張(熱鍵:c)
館外的恐龍  小朋友超愛!!!

下一張(熱鍵:c)
看完太空劇場可以免費去科學中心參觀 裡面有很多科學小知識可以操作
後來又跑去看台積電的特展 裡面有一些作晶圓的設備 還被誤認為是高中生 囧

我們在科博館呆到1點多 準備出發來去吃午餐 中餐吃泰國菜!!!

Thai Work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36號
電話 : 04-23195252

下一張(熱鍵:c)

這間店在鼎王對面  是一整棟的喔 在台北很難看到一整棟的餐廳吧!!!
等待帶位的休息區 陽光灑落 很舒服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店裡提供的水有加香茅 因為我非常討厭香茅味 請服務生幫我換成ㄧ般的水
如果有什麼香料不敢吃 可以點菜的時候跟服務生說
下一張(熱鍵:c)

放筷子的架子我很喜歡
下一張(熱鍵:c)

月亮蝦餅 這蝦餅超厚的 沾醬偏甜 蝦肉很彈牙 份量十足
比起薄薄的月亮蝦餅 我還挺喜歡這種厚的 吃起來很過癮
下一張(熱鍵:c)

鳳梨炒飯 真的用鳳梨裝的炒飯 飯炒的很鬆 感覺有一點咖哩香 
炒料有香腸洋蔥鳳梨  上面再撒些肉鬆跟腰果 很好吃 但份量太多沒吃完
下一張(熱鍵:c)

椒麻雞 這道菜基本上不辣也不麻 跟我吃過的椒麻雞不太一樣 反而有點偏酸
用的部位是雞腿肉 炸的還算不錯 但總覺得少個辣味 
下一張(熱鍵:c)

蝦醬空心菜 這一道非常的蝦醬 不敢吃的人應該會覺得很腥
但我還挺喜歡蝦醬的味道 小心不要吃到辣椒 超級嗆辣的
下一張(熱鍵:c)

打拋虎蝦 裡面有6隻大蝦 還有豬肉末 炒的非常香辣 我只敢吃蝦 豬肉太辣了
下一張(熱鍵:c)

招待的紅豆紫米湯圓 甜而不膩 還算不錯
下一張(熱鍵:c)
吃飽過後 我去ㄧ下洗手間 不去還好 ㄧ去可是嚇到我了
裡面有ㄧ間很特別的廁所  讓我深深感覺自己快掉下去了 膽小勿試阿
還有洗手間裡都是香茅味 我整個人超級不舒服  完全忘記剛剛的美食
總之 這間店的裝潢很棒 菜的味道是非常的泰式 還算好吃 價位是中等
若是不喜歡香茅的人客 記得別去洗手間 

吃飽過後 道附近的精明一街晃晃 這是條非常小的街
裡面有些店都沒開 最有人氣的就是春水堂了 還要排隊呢!!!
因為我們很飽 就不進去喝了 聽說台中的比台北好喝許多 下次再來試試吧!!!
下一張(熱鍵:c)

接著我們沿著中港路 ㄧ路騎到東海大學 大約要騎個20min
把車子停在東海商圈 先來去吃ㄧ碗仙草凍吧
(逢甲大學旁邊也有分店 就不用跑這麼遠來吃囉)
下一張(熱鍵:c)

龍門凍圓 NT40 裡面有仙草凍 抹茶凍 芋圓 地瓜圓 薏仁 大紅豆
超大一碗 不是很甜 感覺老闆是不是忘記放糖了 喝喝  還不錯吃
這才叫做仙草凍嘛!!  鮮芋仙要多學著人家一點 那麼小碗還賣那麼貴
下一張(熱鍵:c)

吃飽後 到東海大學裡面晃晃 東海大學的建築不算新
這是中文系的系館 有種日式庭園的感覺 每天在這裡上課感覺很棒呢!!!
下一張(熱鍵:c)

東海大學的人氣景點  路思義教堂 就屬這裡人最多 還有拍婚紗的新人
下一張(熱鍵:c)

晃完東海大學後 就逛ㄧ下東海商圈 買個雞腳凍雞翅凍
不小心讓我看到北回木瓜牛奶 聽說不錯喝 ㄧ杯45元
我覺得奶味有點不夠 少冰喝起來還有點稀 
可能現在也不是木瓜的產季 所以木瓜味有點淡  我覺得爸爸弄得比較好喝
下一張(熱鍵:c)

趁著天色還亮著 準備驅車前往逢甲夜市 真是人山人海阿
下一張(熱鍵:c)

之前有上新聞 二家面對面的大腸包小腸 為了爭誰是創始店大打出手
下一張(熱鍵:c)

我們選擇的是官芝霖在附近開的分店 比較沒有人 不用等太久 
下一張(熱鍵:c)
這家的大腸包小腸裡面包有菜埔 小黃瓜 ㄧ大堆蔬菜 香腸味道也很好 超好吃
不知道哪一家好吃 整逢甲夜市賣大腸包小腸的應該有10幾間吧 
每一間都說自己是創始店 就跟太陽餅一樣 每間都是老店
台中人這麼喜歡爭第ㄧ阿 當第二也不錯阿 比較沒壓力 

很多人推荐的黑輪店 老實說真的很飽 所以只點一些些
下一張(熱鍵:c)

我們點了高麗菜捲 菜頭 米血糕  這裡的湯頭很棒有淡淡的柴魚香還有香菇頭呢
沾醬很特別 跟台北紅紅的醬不一樣 比較黏稠帶有一點花生香 還不錯吃
下一張(熱鍵:c)

吃飽喝足 腿也逛的差不多痠了 準備來去買土產 還機車

日出乳酪蛋糕 土鳳店
地址 : 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18號 (新光三越對面)
電話 : 04-24522001

店外很有趣的招牌 很像視力檢查表吧!!!!
下一張(熱鍵:c)

店裡的裝潢非常棒 接待小姐也很親切  ㄧ直請我們試吃
但是我真的好飽 只吃了一口原味乳酪蛋糕就決定買這個
對於親切的服務小姐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我真的很飽阿~~~~

買完土產 騎過異常擁擠的中港路 還車 搭上台鐵換高鐵
早上7點半出門  晚上10點半到家  
台中一日遊因為高鐵的便利快速 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