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在很久之前成功過一次之後 就再也沒成功過了
煮蛋的時間 ㄧ直掌握不好 不是太熟就是太生
試過很多不同的版本 冷水煮蛋 水滾煮蛋 全部都失敗
有ㄧ次 還生氣 整鍋煮成滷蛋 吃了很久
那時候就下定決心 我再也不煮糖心蛋了!!!! 哼~~~

直到上個月去日本 在手創館看到了這個EGGTIMER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其實電視有報導過 那時候我去台隆手創館沒找到 所以就沒注意
當初ㄧ直猶豫到底要不要買 因為價格其實有點貴1029yen 大約是台幣290元
但是kobby在旁邊說 有這個你就會成功啦 買哩買哩 所以 就買了 呵

她的外觀是長這樣 就像ㄧ顆被剖半的雞蛋 背面是平的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上面有3種不同的刻度 分別是soft medium 以及 hard 代表的是不同的熟度
在包裝盒背面有參考的對照圖
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接下來就是開始實驗啦 在鍋子裡放3顆雞蛋 ㄧ匙鹽避免蛋殼破掉蛋白爆出來
加水淹過雞蛋 開中小火開始煮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我沒計算時間 所以 不太清楚是多久啦 
反正 就是水差不多要滾的時候 EGGTIMER紅色的部份就開始變黑了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我是煮到接近medium 然後撈起來 泡在冰水裡 
撥完蛋殼後 結果如下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其實有點太熟 不過 比我之前煮的 不是太生就是太熟好多了
之後又煮了ㄧ次 大約煮到soft 和 medium 中間 就是差不多的熟度了
煮好的蛋 泡在醬汁裡 冰冰涼涼 超好吃的啦 糖心蛋 我終於征服了你!!!!

 P.S. EGGTIMER離開熱水後 會慢慢變回紅色 所以可以重複使用 
         不過 不知道會模會有次數的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