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不用烤箱的甜點 只要平底鍋就能完成的千層蛋糕

一向是甜點白癡的我 不知道為啥前幾天發了瘋 一直在找千層蛋糕的食譜
剛好 來了個颱風 讓我有非常多的時間 來挑戰這個費時的甜點
做法其實不難 只是煎餅皮會非常花時間 我還一邊上網一邊煎 囧 
內餡我是用抹茶口味的卡士達醬 捨棄鮮奶油 熱量應該會低一點吧??

跟外面賣的千層蛋糕比起來 我做的餅皮比較Q一點 蛋香味比較濃
不過抹茶卡士達醬的抹茶量有點少 吃不太出來抹茶香 下次可以加多一點

作法 : 
(一)抹茶卡士達醬 (參考carol卡士達醬食譜)
     1. 1杯的鮮奶及2大匙砂糖混合均勻 , 用小火煮熱(不煮滾)
     2. 將1個蛋黃及2大匙砂糖混合均勻
     3. 1/4杯的鮮奶加入2大匙低筋麵粉和1大匙抹茶粉攪拌均勻 , 倒入2中
     4. 將煮熱的1 , 慢慢攪拌下倒入2+3中
     5. 攪拌均勻後 , 過濾到鍋子中 , 一邊攪拌一邊加熱 , 當醬汁變的黏稠
         時,就離火
     6. 加入1大匙無鹽奶油 , 攪拌均勻就可以放涼備用

(二)千層蛋糕的餅皮
     1. 將2顆全蛋.1杯麵粉.2大匙砂糖.1.5杯鮮奶.一大匙融化的無鹽奶油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過濾備用
     2. 用小火熱平底鍋, 抹上薄薄一層油,倒入麵糊,煎餅皮
     3. 餅皮煎單面就可以, 煎到微焦就可以起鍋放涼
     4. 這個數量大約可以煎8吋餅皮約15片
     5. 餅皮煎好後, 就把有花紋的那一面朝上,塗上卡式達醬,一層一層堆
         起來
     6. 做好的蛋糕, 放到冷凍庫定型後,就很容易切囉!!

這次只做了15層 雖然不像外面賣的那麼大一塊 不過味道卻是很不錯
香濃的卡式達醬 比鮮奶油餡吃起來更清爽些
沒想到甜點白癡的我 也可以不用烤箱做出好吃的甜點 
下次有時間 再來挑戰30層的千層蛋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