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某天中午便當 有韓式辣醬炒牛肉 鮮香菇炒青江菜 蔥花煎蛋 魯牛蒡及豆皮
基本上 我的便當內容會有一個主菜(通常是肉類或是魚) 一份青菜 半顆蛋
因為我的便當不是晚餐的剩菜(晚餐通常不吃或吃外面) 必須前一天晚上現煮
加上我經常要上瑜珈課 回到家都9點10點了 而我12點前一定要上床睡覺
所以 我的煮便當原則 就是 快速!!!   最好要在30min內完成

我的煮便當的流程 大致如下
1. 冷凍的肉類或是海鮮,在早上出門前放到冷藏室退冰.
2. 若是要肉類需要醃漬,回到家就先醃肉.
3. 洗米煮飯,洗米水拿來泡青菜.
4. 青菜用洗米水洗1次,自來水洗2次,過濾水洗2次,洗完切一切
5. 打蛋備用,看當天心情加入蔥花或是韮菜或是菇類.
    (菜類準備好後,肉類基本上也醃的差不多了)
6. 一次熱2個鍋子(這是快速的關鍵)
7. 一個鍋子炒青菜,另一個鍋子煎蛋(火小一點慢慢煎,才有時間去炒菜).
8. 菜炒好後,就可以把蛋翻面..
9. 蛋煎好起鍋,不熄火不洗鍋,直接炒肉類.
10.炒好肉類,就可以裝便當了.(這時候飯也煮好了,可以悶一下再裝飯)

上面的步驟 比較花時間的大約就是準備 炒的時間大約10min就可以結束了
若是當天的便當 有魯或是燉的料理 就先下鍋煮
燉的時候就可以在旁邊準備洗菜煮飯和炒菜 煎蛋

剛開始帶便當的時候 我也是要弄很久 1個小時一定跑不掉
現在比較熟練了 覺得自己的動作比較有連續性 不會有太多無謂的動作
即使早上起來弄便當也來得及7點出門上班
誰叫我和kobby已經吃習慣自己者的便當 吃外面真的不習慣也覺得不好吃
對於做便當這間事情 我倒是挺喜歡也很堅持要繼續下去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maruk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